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姜小增:一腔热血 彰显缉毒先锋本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6:21 编辑:
(0)

姜小增(温岭市公安局 禁毒大队大队长):多警种履职练就犀锐鹰眼,正面交锋中展现无畏勇气。情报侦查、拔钉追逃,他斡旋在公安缉毒一线,智勇双全、业精技强,务求将恶之花连根拔起。

他有着丰富的多警种履职经历,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战斗在公安缉毒第一线,为破获贩毒团伙案件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姜小增的组织带领下,我市的禁毒工作年年上台阶,年年名列台州前茅,得到了省、市禁毒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

因工作业绩突出,姜小增先后获得百城禁毒会战全省先进个人、台州市公安系统十佳侦查破案能手、台州市公安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一次、2018年度温岭市实干论英雄先进个人及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成为忠实践行“刀尖上起舞”的缉毒急先锋。

姜小增既是一位出色的指挥员,又是一位优秀的侦查员、勇敢的战斗员。他不仅擅于收集掌握贩毒案件的第一手情报,而且还带队开展秘密的调查和外线侦查等工作,制订可行的抓捕工作方案,与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三年来,他收集了情报和线索80余条,先后破获部目标案件3起、省目标案件8起。他是逃犯的克星,交错使用各种追逃手段和方法循迹追踪“拔钉追逃”,2020年共追回公安部钉子逃犯2人,提前完成了全局贩毒钉子逃犯归案清零的任务。

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党的建设与法治建设一体推进,助力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权益等,在建设“温岭特色禁毒理论文化”上下功夫。他精准调研禁毒工作和队伍建设各项任务,参与课题组撰写机关党建调研文章和业务理论文章分别获得2019年台州市优秀奖、温岭市二等奖以及云南警官学院“2020年禁毒与边疆治理学术论坛”征文优秀奖并收录论坛论文集。

姜小增还聚焦“禁毒社会化工作+党建联盟志愿服务”多元发展,探索试点温岭松门镇建立以“凉山籍人员联谊会自治组织”形式的志愿者队伍“彝族之家联谊会”,实现打通宣传、教育、服务凉山籍新温岭人涉毒问题治理的一盘棋工作格局,获得台州市2020年度优秀法治宣传二等奖。他还积极开展“择一座城·安一处家”主题禁毒帮扶活动,获得温岭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