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任丽霞:精益求精 档案管理提质增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6:43 编辑:
(0)

任丽霞(温岭市委组织部 一级主任科员):埋首“故纸堆”十余载,单调繁琐是她工作的原生态;披星戴月、查漏补缺、艰苦细致是她工作的调味剂。档案宛如作品,件件耗费心血与精力,如今她又将自己抛向了档案数字化工作,面向未来,续写新章。


自2008年1月进入市委组织部工作以来,坚持13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地坚守在单调的干部人事档案岗位上。每年要经手收集的材料有3万多份,每年要接待单位来人查阅档案达2500多卷,每年按要求整理档案6000多卷。

如何把档案做得出色,这是任丽霞对于这项工作的执着追求。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档案室的面貌发生了大变样,档案材料从散放到规范整理,档案管理从手工操作到数字化管理。任丽霞于2018—2019年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优秀,获得市委市政府嘉奖。

接手档案管理工作以来,任丽霞将工作重点放到干部档案一级达标上。在她的积极争取下,新建了标准库房和档案室,设置办公室、阅档室、整档室,做到四室分开,设备配置齐全;在2012年12月底全部干部人人事档案6130卷按规定查漏补缺、装订成册;同时,建立了干部人事档案目录信息库,有关信息全部录入计算机,档案信息查询、检索迅速准确。经省委组织部检查为优秀档案,档案室也于2013年12月被评为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一级单位。

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及全覆盖工作开展。她在工作中坚持向实践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中,她催要了大量缺失材料,多方面走访调查,确保专审信息真实准确,促使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如期完成。同时,再次检查所有干部档案审核结果,逐人逐项进行检查,确保结果不出偏差。

2018年9月开始,任丽霞组织对国有企事业单位全部在职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整理审核,她多次去教育、卫健、国企单位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并通过随机抽查的办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到位。目前进展顺利,切实扭转了无人管档、无钱管档的局面,干部人事档案整理达到规范化的要求。

2019年2月,市干部档案数字化工作启动。为了节约开支,任丽霞主张档案前期整理、目录打印、摘缺等工作都由档案中心人员完成,仅扫描这项工作外包。到目前为止,共计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扫描制作2400多卷,节约资金50多万元。今年年底,档案数字化将用于查阅时升级、晋职、调动等服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