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丨张香云:守诚创新 打造高效护理团队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05:10 编辑:
(0)

张香云(温岭市中医院 护理部主任):“敢担当、强技术、精服务”,她是辟路引航的领头雁;获得多项专利,她是守诚创新的“智慧芯”。市中医院护理团队因为有她,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得到质的飞跃。

2006年,张香云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走上了护理部主任的工作岗位。作为医院护理团队的领头雁,她深知自己的责任,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带领着全院护理团队不断前进。在她的带领下,温岭市中医院护理团队成了一支“敢担当、强技术、精服务”的优秀团队。

近几年,该院已建设成为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护理学),并纳入台州市、温岭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荣获全国第二届中医护理先进集体、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等荣誉。

在工作中,张香云深入学习并大力倡导全院科室开展5S、QCC、RCA等管理项目,通过改进工作流程,达到填补漏洞、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护理质量的目的。同时,她积极推进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的开展,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无私传授给年轻护士。她勤学善思、以身作则,不断鼓励护士们学以致用,在科室推广先进的护理技术,造福患者。

张香云以身作则,带领护理团队紧密结合临床实际,45个优势病种的中医护理方案在实施,及时梳理、提炼优势病种的中医综合护理经验,并进行方案的护理效果分析,及时制定适合临床实际的可量化的疗效评价标准,推进中医护理方案的实施更加科学、更趋合理。

她深知护理人才在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护理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提供肥沃的土壤。鼓励护士走出去,全院取得省级及以上专科护士培训证书的人员比例超过6%。她邀请知名的医疗护理专家对护士进行护理专科建设、护理个案管理等相关主题的培训。通过她的不懈努力,不少护士已成为本专科护理领域的佼佼者和中坚力量,带动医院专科护理向更高层次发展。

“荣誉的取得是鞭策前进的动力。”2020年,她一手组建医院中医护理团队,荣获浙江省中医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她的队员获得省中医护理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和金蓝领称号。

另外,张香云还着力于创新发展,以此带动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2015年以来,她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在全院组建了护理科研小组及护理创新小组,带领全院的护理科研步步攀升,引领各专科走上“临床科研一体化”的道路。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