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河中学推出首款文创产品:“小新”“小河”在校园里“活”起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52:45 编辑:
(0)

近日,新河中学高二(12)班的潘姿宏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新河中学原创的文创产品,一对名为“小新”“小河”的钥匙扣。这对钥匙扣的卡通人物设计者就是潘姿宏。

上个学期末,新河中学面向学生征集代表新中形象的卡通人物。“新河中学师生向来崇尚先生之风和书生之气的内涵品质,我们希望通过学生设计卡通人物,融入学校的校园文化,将书生的形象进行推广,激励学生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文明校园。”新河中学团委书记刘玲学介绍。

通过征集,学校收到20多件作品,其中,潘姿宏的作品脱颖而出。在潘姿宏的笔下,“小新”和“小河”是一男一女两名书生,他们分别穿着蓝色和粉色的长袍,头上挽着髻,手上各自拿着一卷书,衣服上别着新河中学的校徽。在女生的卡通形象上,潘姿宏还特别在腰上设计了一个中国结。

自从学校卡通形象人物出炉后,学校就着手开发文创产品,将纸上的人物变成具象的宣传品,让“小新”“小河”在校园里“活”起来。“第一期我们开发了钥匙扣在学校进行推广,奖励给在学校比赛中获奖及表现优秀的学生。”刘玲学说,其他想得到这款钥匙扣的同学,可以向学校购买。

钥匙扣出炉后,学校奖励了潘姿宏20个,对于这份奖品,潘姿宏觉得特别有意义且自豪,“我将钥匙扣与我多年的同窗好友分享,还告诉了他们设计背后蕴含的内涵和意义。”

接下来,新河中学准备利用“小新”“小河”两个卡通人物,开发更多的文创产品,比如笔记本、环保袋等,宣传新中的校园文化,让学生争当温文有礼的书生。

今年年初,新中被评为 “浙江省文明校园”。学校将文明素养发展落实到校园的点滴行动中,打造主题文化,整合八大校园主题文化景观;深化德育工作,推进“传承美德”“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文明考试”“文明上网”等文明主题实践活动,让文明成为学校的底色。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江倩倩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