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经侦民警真给力!为17家鞋厂追回14.8万双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57:42 编辑:
(0)

10月10日上午,刚上班,温岭银公主鞋业有限公司老板戚灵斌就给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朱照界打来电话。他兴奋地告诉朱照界,前几天追回的3000多双女靴通过网上平台已销售一空,同时感谢朱照界和他的2名同事在国庆期间,不辞辛苦地为他们这17家制鞋企业追回被骗的14.8万双女靴。

2019年下半年开始,来自湖南衡阳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以雇工邱某的名义成立了一家商贸有限公司,专营鞋类,其在幕后操控。前期,他从温岭横峰、石粘等地制鞋企业少量进货,然后发往衡阳销售,当时所欠的货款他都及时按约定的时间支付,也有一定的信誉,获得了制鞋企业老板的信任。

可到了去年国庆节前后,李某动了邪念,谎称“双十一”生意好,订单量大,便大规模地向温岭各制鞋企业订购女靴,并向鞋厂老板许诺,在2021年元旦前将所欠的货款全部付清。因为此前李某都能及时付款,比较守信,鞋厂老板们相信了他,按照他提供的要求和数量及时给他发货。2020年9月中旬至2020年11月15日,17家企业陆陆续续给他发了价值达近千万元的30多万双女靴。

2021年元旦过后,17家制鞋企业的老板们都没有收到李某的货款。大家纷纷打电话联系李某,发现李某手机已关机。找到他开设在温岭的公司,发现公司关闭,赶到湖南衡阳他家寻找,结果他不在家。17家鞋厂老板慌了神,大呼上当,其中有3家鞋厂各被骗120多万元。于是,17家鞋厂老板来到温岭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并到湖南衡阳开展实地调查, 在李某未到案的情况下,对李某实施网上通缉。7月26日,李某被公安民警抓获。

经过对李某的银行账户和手机微信的调处分析,民警们发现李某还有很多骗取的女靴没有销赃,但李某并未如实交代赃物的藏匿地点。9月上旬,民警们赶往衡阳深入调查,9月27日, 终于获悉李某4处赃物窝藏地。为减少被骗鞋厂的损失,民警们决定及时将女靴发还给受骗鞋厂。9月28日,副大队长朱照界和2名同事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带着17家鞋厂老板赶到衡阳认赃,从4处藏匿点清点出价值达400多万元的14.8万双女靴,按照女靴的型号、规格和数量,用了6天时间将这批被骗的女靴发还17家鞋厂,不同程度地减少了17家鞋厂的经济损失。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通讯员 朱凌云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