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日攻坚丨区域电网架构日趋完善!市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年底前后有望投运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4:41:53 编辑:
(0)

10月13日启动施工后,箬横镇横东线与甬莞高速交叉处的附近地段一派忙碌施工的场景。作为温岭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中线路工程的其中一个开口π入点,这里的线路向南连接220千伏苍山变,向北通往滨海路桥方向,而向西则连接220千伏红升变。施工以来,现场施工人员先后借助无人机以及张力机、牵引机等设备,有条不紊地进行导线的架设工作。

温岭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是我省重点工程项目,站址位于松门镇,主要包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和全长26公里的同塔双回架设输电线路,总投资34800多万元。其中输电线路架线施工分为9个牵张段,目前已完成5.12公里的线路架设。自2019年年底动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交叉跨越复杂难题,科学施工,多班组投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眼下3个牵张段同时开工,共涉及线路8.5公里。

“我们的线路主要途经平原地区,由于原有的电力线路比较多,我们在整体的架线施工中,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施工监护工作。”现场项目总工蔡金木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进度,我市供电部门与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协商方案,科学制订施工计划,确保人员与机械的及时充足到位。目前,施工现场每天都会有近200多名施工人员,担负着两侧牵张作业、铁塔高空作业、沿线和重要交跨处的监护工作等。

温岭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主要服务于我市东南部区域,增设新的220千伏电源点,可以极大缓解我市东南部区域仅有一座220千伏的供电窘境,增强该区块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目前,温岭220千伏苍山输变电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前后投运。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进行的3个牵张段有望本月22日左右能全部完成,届时施工人员将迅速分散到各个点位,继续做好紧线和附件安装工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程新辉 通讯员李攀璐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