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靓丽名片,让学生共同发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5:02:34 编辑:
(0)

班级名片是班级对外宣传的窗口,也是展示班级形象的一个良好平台。近日,市三中开展了“班级名片设计”评比活动。

当天,七年级各个班级集思广益,精心准备制作PPT,向在场师生介绍班级的宣言、目标与规章制度,并通过班徽、班旗、班级合影等展现文化特色。“班旗主徽标深蓝象征着知识海洋的深厚,无垠星空的浩瀚,外圈代表学校为学子搭建的圆梦舞台……”台上,七(5)班丁宣豪一边指着班旗,一边讲解着班旗设计的原由。为了设计班级名片,他们足足准备了三个星期。丁宣豪告诉记者,早在比赛发布之前,他们就已经在准备设计班级名片。“之前看到八、九年级的班级名片,当时就觉得很心动,我们班也需要班级文化。”

同样,七(5)班班主任杜君娇也支持学生们。“班风、班训承载班级的核心文化,打造班级文化,有利于班级凝聚力的形成,让学生继续向前发展。”她提到,自从学生们进行班级名片设计后,学生们浮躁的心慢慢地沉淀下去,这一次评比活动,让他们在心中埋下了班级文化的种子。

“班级是学生们进行校园活动的主阵地,因此校园文化必须延伸到班级文化建设中,我们希望通过班级小微文化的建设,传递和美文化,打造和美少年。”市三中副校长滕凌志说。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班级文化的创设,开展“出彩德育”创建活动,办好班主任学校,做到班班有特色,人人有特长。同时,学校重视校园人文环境的建设,组建学校文学社和诗社,学生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诠释文明和进步,他们的诗歌被制作成精美的展板,贴在学校的围墙上,成为美丽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江潇扬

编辑 | 陈姚希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