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回一堆“生发”药丸,有用?医生支招:要对症治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2:10:02 编辑:
(0)

“唉,每次梳头都是掉一大把头发,好心疼。”“我也是啊,每次家里搞卫生,地板上都是头发。”脱发,已成为不少人的噩梦之一,甚至连“90后”“00后”也加入了脱发队伍中来。

80后的张先生就有这个烦恼:“我的爷爷、爸爸就是脱发一族,我也怕自己‘聪明绝顶’,早早就开始预防了。我还买了维生素B6和胱氨酸、深海鱼油等,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脱发有多种原因,比如内分泌紊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障碍等,任何一种方法都不是普遍适用的。”市一院皮肤科朱医生说,胱氨酸是人体毛发蛋白质合成中所需的一种氨基酸,头发中本身就有。而维生素B6则与体内代谢过程中的酶的功能密切相关,有助于胱氨酸合成。深海鱼油所含的维生素A和D,有利于调节毛囊活性。

“简单来说,这些物质是生发所需的原料,对于营养不良,如化疗后、节食后、疾病后出现的脱发,头发又处于休止期的情况,可能有所缓解。”不过,朱医生提醒,如果是毛囊本身有问题,如常见的脂溢性脱发,即使添加营养成分,也于事无补,有效治疗还是得解决激素的问题。另外,医生提醒,上述这些物质虽然都是营养元素,若不对症,多吃也无益。

脱发和季节有关系吗?朱医生说,人的头发也符合“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季节规律,在秋冬季脱发量会有所增多,不过一般都不需要特别担心,平时要牢记“早睡觉,多吃素,少生气”三原则,可以减少脱发现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朱丹君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