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农商银行:党建+金融,服务小微实打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2:10:53 编辑:
(0)

近年来,温岭农商银行党委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建精神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解放思想、重塑信心,紧盯目标、强化考核,创新机制、赋能支撑,构建形成“一五三”小微业务经营管理工作体系,深化融合,激发活力,创新机制,赋能管理,全员攻坚服务小微,走出一条富有实效的“党建+金融”之路。

持续公益扶贫,助民增收致富

“感谢温岭农商银行为我们这些退伍军人专门推出贷款产品。”郏林辉退伍后就开始自主创业之路。8月30日,在温岭农商银行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行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共富拥军贷”发布会上,他从温岭农商银行拿到了100万元的授信。

“我们统筹了专项资金,希望帮助更多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并帮助他们申请市财政贴息。”温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发布会上,温岭农商银行向困难退役军人慈善帮扶基金捐赠50万元,向退役军人整体授信10亿元。

近年来,温岭农商银行不断赋予党建共建新形式、新内涵,在自身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加大金融帮扶地方的力度。温岭农商银行与温岭市特殊教育学校保持良好的爱心帮扶关系,先后向该校赠送秋季冬季校服、儿童图书,员工自发认领该校200多名学生的“微心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去年年底,温岭农商银行向“曙光”司法救济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标志着台州市首个司法救济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在探索司法救助机制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外,司法救济慈善基金的成立,解决了“执行不能”造成的生活困难,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受助者都能得到“曙光”般的希望和“阳光”般温暖的救助。

“一五三”带头,服务小微更精准

“现在贷款扫个二维码,就能根据纳税信用测算额度,不用担保,网上就能办好,没想到第一次办银行贷款就这么方便!”温岭市才福泵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先生兴奋地说,他的公司刚通过“小微易贷—税银贷”从温岭农商银行获得200万元贷款。

今年以来,因原材料价格上涨,才福泵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孙先生表示,材料一天一个价,小企业没担保人,能否快速贷到款直接关系到生产经营。就在这时,温岭农商银行从走访中了解到相关情况,立即与企业联系,帮企业解决了难题。

据了解,温岭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面向纳税企业、市政府升规培育企业、制造业企业等,推出税银贷、培育贷、支小再贷款等3款招牌产品,实现差异化营销。

“‘一五三’机制,简单地说就是以党建为中心,巧用数据精准化、产品体系化、流程快捷化、营销联动化和风控科学化,创新三项机制,共同发力,支撑全行各项业务开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专门定制了科技智贷、科技信融通、科技税银贷、工具速贷等金融产品,满足各阶段科技型企业的资金需求。

面对面、一对一,

当好企业“红色金融管家”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小微企业“红色普惠首贷”服务,今年以来,温岭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曦带领班子成员开展“红色普惠大走访”活动,走进各镇(街道)、东部新区等地的小微企业及园区,为企业排忧解难。各级党员领导带领客户经理组建红色服务队伍,建立“红色网格”,主动上门提供“面对面”“一对一”服务,当好企业的“红色金融管家”,充分用好村级普惠联络员队伍,采取联动营销模式,进园入企精准开展走访。

为提升服务质效,降低融资成本,温岭农商银行“阳光”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宣传党和国家金融政策,介绍银监部门和该行发展相关举措,对接该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推介“台州融资通”在线贷款,提升办贷效率。同时,该行根据无贷户名单,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并建立“红色普惠首贷大走访”台账,累计走访企业5000多家。

党建+业务创新,

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

“这一场‘及时雨’,来得太及时了。”力锋精密工具浙江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建地说。邵建地是温岭市工量刃具行业协会会长。工量刃具行业大多是资金密集型企业,单台设备价格贵的高达千万元,企业往往在研发投入、先进设备投入等方面面临压力。今年,他的企业光设备投入就花了1亿多元,产能翻番,现金流也紧张了,正有向银行融资的打算。

9月7日,温岭农商银行与市市场监管局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温西工具”集体商标以30亿元的评估值质押给温岭农商银行,温岭市工量刃具行业协会200余家会员企业获得授信10亿元。这是全省首笔制造业集体商标质押融资。

据悉,往常企业在银行的融资途径比较单一,需要抵押物或者担保人。如今,“温西工具”集体商标质押授信,温岭农商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工具速贷”贷款产品,企业通过浙江农信“丰收管家”,线上就能办理,全程无需担保。

针对我市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该行创新产品,推出税银贷、培育贷、支小再贷款、厂房按揭贷等多款招牌产品,根据企业的党建、业务经营、信用情况,对接相应的贷款产品,提高信用贷款比重,运用收益权、知识产权等创新担保方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走出一条党建和业务创新融合之路。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通讯员 孙佳玫 王健 记者 曹钰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