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 | 蔡慧红:勇立潮头 从零做起争当环保先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28:04 编辑:
(0)

蔡慧红(温岭瀚洋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栉风沐雨,勇立潮头,她见证了温岭垃圾处理行业发展历程;实干为先,履职到位,她是我市环境革命的建言人和宣传员。这方绿水青山,她以十倍真心百般呵护,让环保事业郁郁葱葱。

现年51岁的蔡慧红,是温岭瀚洋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进入公司15年时间,她深耕生态文明建设行业,见证了企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与企业共同成长。

垃圾焚烧发电作为环保基础设施及新能源领域,属于新兴行业,在15年前的台州尚无一家相关企业。刚入职的蔡慧红为了快速推动项目进度,穿梭全国各地跑审批,多渠道查阅并建立新财务账套,从一本本厚砖一样的可研申请材料到竣工综合验收报告,都凝结着她的心血与汗水。从签订BOT协议到项目正式开工,从一期700吨规模的垃圾日处理量到技改后1100吨的日处理量,公司各项管理日趋完善,安全环保业绩喜人,蔡慧红是奠基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蔡慧红不仅是温岭垃圾发电产业发展壮大的奠基人、见证者,也是温岭环保事业的实践者、宣传员。为确保公司各类环保指标达标排放,蔡慧红常年扎根生产一线,在企业开设垃圾分类讲堂,将公司作为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并担任环保讲师,积极参加环保讲座,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思想和生活理念。

作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蔡慧红注重企业的“安全标准化”和5S管理,深入一线,将设备基础治理及安全文明生产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充分贯彻落实。在2019年12月由台州市经信局组织的企业基础规范管理验收中,蔡慧红的努力付出有了回报,公司得到高分验收评价,而这份努力,也为企业的持续稳定经营提供了基本保障。

除了环保总监和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身份外,蔡慧红还是公司工会主席,她积极争取,让员工享受每年一度的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温馨返乡等福利,切实践行了一个工会主席的责任和担当,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曹钰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