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 | 江春芳:赤子之心 普洒爱心甘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29:10 编辑:
(0)

江春芳(温岭市春芳妇女维权工作室负责人,一级调解师):致力于妇女维权工作,40年奔走沟通,融情入理,她的调解有动人温度。温煦孤老,悯恤残弱,她解民忧,止干戈,成了当地社会治理响当当的金名片。

“江春芳,可真是个好心人!”在箬横,提到江春芳,几乎人人都这么夸赞。

身为温岭市春芳妇女维权工作室创始人、箬横法庭的阳光调解员,67岁的江春芳将维护当地妇女权益作为己任,并参加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40年来,江春芳凭丰富的调解经验,让不少夫妻破镜重圆、邻里握手言和,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00多起,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调解员。

横陈村老人江菊芬,丈夫因病去世,生活困难,江春芳经常去走访,自掏腰包送关爱送温暖;村民周玉彩的丈夫患病多年,自己则眼睛失明,江春芳逢年过节都会去走访慰问。江春芳献的爱心不分村界、镇界,一年四季不断。除走访慰问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外,她经常去敬老院,为老人修剪指甲,陪老人包饺子、烧腊八粥等,偶尔还会带着学生开展关爱敬老院老人活动。

在大家眼里,江春芳是个省吃俭用的人,但对弱势群体十分慷慨,每年她都掏出万余元去关爱老弱病残群体,以及学校里的特困家庭学生。数十年来,她献爱心痴心不改,为近百位老弱病残家庭、困难学生送去10多万元的爱心款和爱心物品等。当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积极参与捐款。

除了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公益先行者,江春芳还是平凡务实巾帼“河管家”。温岭市箬横镇启动“河管家”志愿服务队护河治河模式后,江春芳带工作室团队主动认领镇级河道解放河,成为一名“河管家”。为了践行承诺,认领的三年间,江春芳每天都要反复巡查,一天起码4个小时都在巡查河道。三年时间,她在解放河来回走了多少趟早已记不清,但如今河清岸净景美,与原先的鲜明对比则说明了一切。

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江春芳的工作室发起了各类护水治水“微治理”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组织编排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五水共治”文艺节目20多个,足迹遍及该镇近90个村居、上千条主干河道。展望未来,江春芳眼里只有一份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曹钰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