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 | 方霞:坚守农业 怀揣梦想铸就绿色农业品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30:32 编辑:
(0)

方霞(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既是80后优秀农创客,更是乡村振兴巾帼达人。实干专注,以良知与口碑立信,以专业与品质传家。“喜蜜”和“蜂饮”掀起时尚新潮流,“绿色循环+现代科技”酝酿出健康甜蜜的无限可能。

一公斤的蜂蜜,需要蜜蜂飞几十万公里,采上万朵花,酿蜜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个小小的家庭养蜂场发展到自主品牌遍地开花,绿色农业生态链日渐成熟,也不是件简单的事。而这些,正是方德蜂园正在做的事,其背后有那么一群勤奋有梦想的养蜂人。方霞是其中一位,她奔波在各地花海间,酿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甜蜜事业。

80后的方霞是方德蜂园品牌创始人,也是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对农业有情怀、爱学习,是位优秀的农创客,2017年被推荐为第十四届温岭市政协委员、第三届温岭市十大杰出青年、温岭市优秀创业女性;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农创客优秀学员;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养蜂业专家;2020年被台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台州市乡村振兴先进个人、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青牛奖提名奖、第六届优秀新温岭人、浙江省最美百名巾帼新农人。

方霞的甜蜜事业,可以写成一篇传奇小说。2007年,她为爱情,放弃宁波一家上市企业高管工作,跳槽投身温岭养蜂产业,踏上乡村振兴之路,打造方德蜂园。

在大溪太湖山上,方霞初建养蜂场,十几年的管理经验,养蜂场经营得有声有色,获评省青创农场,挂牌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浙江省自然教育基地。作为全国示范性“小蜜蜂绿色花果园主题土蜂场”,方霞的养蜂场创新“地满天飞”模式,活用稀缺的土地资源,酝酿出广阔的蜂蜜市场。

自2012年开始,“方德蜂园”品牌问世就遭遇了同行产品的低价竞争压力,后又因市场上懂蜜的人寥寥无几,方德蜂园遭遇市场漫长的冷淡期。方霞并没气馁,第二年重振旗鼓,开始着手科普宣传。当第三年市场格局扭转,懂蜜识蜜者越发多起来,“方德蜂园”品牌也渐渐得到大家认可,随着市场慢慢开拓,影响力渐渐显现,在台州、温州地区带动了1000多家合作连锁药店销售网点及部分经销商,为更多的食品药品厂家提供了高品质的蜂蜜原料,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和一大批回头客。

如今,方德蜂园并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经过5年的自主研发,方霞原创蜂蜜奶茶饮品,掀起新革命健康饮品潮流,打造具有台州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化高效可持续健康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化生态链。此外,方霞创新渠道,打造婚庆喜蜜文化产品,在江浙沪一带带动婚庆市场2000多家合作商家。“喜蜜”深受广大顾客喜爱,引领了健康新时尚潮流,目前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对于方霞来说,这就是一份爱的坚持,更是一种幸福甜蜜的象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曹钰 潘建桁 通讯员 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