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 | 丁从立:临危不惧 高扬人道主义救助精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31:25 编辑:
(0)

丁从立(台州鸿安渔业有限公司浙岭渔运31002船船长):每一次远航即历险,生与死仅一步之遥。危难之时,他高扬人道主义救助精神,挽救了10个家庭的幸福,其临危不惧的品格宛如嵌入大海的一颗明珠。

对于沿海的渔民来说,每一回海上远航都是一次生命的历险,即便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海上遇险和命丧九泉依然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就在危险来临之际,总会有英雄出现。

在石塘渔区,有这样一群普通渔民,当遇上海上险情时,他们便化身为超级英雄,无畏出手,迎着惊涛骇浪,挽救起一个个渔民家庭顶梁柱的生命,彰显着石塘渔民这个群体的特质——崇高的人道主义救助精神。丁从立就是这么一位普普通通的超级英雄。

黝黑的皮肤,随处可见的伤疤,沙哑的嗓音,炯炯有神的眼睛,这是一个经历过风浪搏击的汉子最真实的写照,也是多年海上生涯留给丁从立的岁月印记。

丁从立是石塘镇苍岙村人,18岁开始便参加渔业捕捞,目前他是浙岭渔运31002船的船东,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多年来,他一直遵守渔业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积极帮助周边遇到困难的船只,发挥船只编组互帮互助的精神。

去年夏天,丁从立的渔船准备充分后像往常一样在海上作业,当他们把渔船上的货物往自己船上运输的时候,茫茫海浪中,突然发现了一艘冒起黑烟的渔船,船身摇摇晃晃。“不好,那边的船危险,我们开过去看看。”丁从立感觉到情况不妙,不大一会儿,那艘船就发出了紧急的求救信号。对讲机联系不到对方船只,丁从立便当机立断,赶紧救人。丁从立好不容易驶到出事船边上时,出事船上早已站了一群人在挥手,可当时风很大,海浪又急,环境比较恶劣。丁从立果断将缆绳抛了过去,把两艘船靠在一起,不仅将船上10名船员救起,还带着大家一起将渔船上的火扑灭,带着出险船只一起返航。

渔船出海一趟成本高,风险也大,等于在与大海抢饭吃,殊不知什么时候会变脸,给你猝不及防的海浪洗礼,丁从立担着这份危险与艰辛相伴的职业,矢志守护海上渔民兄弟的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曹钰 潘建桁 通讯员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