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劳模 | 麻志辉:任劳任怨 用心呵护城市洁净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32:25 编辑:
(0)

麻志辉(温岭市容环卫处副主任):除夕夜在尘土中辗转的是他,暴雨后指挥清运垃圾的是他,台风季顶风冒雨连夜抽取爆管污水的也是他。24年来,他以热忱与勤恳,为环卫事业谱写奉献之歌,不断擦亮着美丽温岭的幸福底色。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晃24年,麻志辉在我市环卫战线上,忙碌了小半生。如今他主要负责中转站和环卫车队的管理,是市容环卫处副主任,并于2015年度获得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2019年度被评为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干标兵。

2010年7月26日,温岭市出现了罕见的特大暴雨,整个市区都被淹没,水位退下后,老城区遍地淤泥,麻志辉迅速组织人员,连续几天加班加点清理市区路段的淤泥,确保市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多年前,我市还只有一座发电厂时,经常出现处理焚烧量不足,导致中转站垃圾无法及时转运的情况。若在夏天,垃圾不能及时转运,会极大影响居民的生活。有一年夏天,东环路中转站出现了大量垃圾堆积,产生的腐烂味和酸臭味散到站外人行道,引起往来市民的不满。那时,麻志辉刚好因肾结石在家休息,一听到这种情况,便当晚赶赴现场,组织人员,调动车辆、机械,顾不上腰痛,坚持在站内、在垃圾堆旁指挥清运,终于在第二天上班前,清运完成。

每年除夕夜,麻志辉都会到城区一个又一个垃圾中转站,慰问值班的环卫工人,与大家奋战在一线,确保城区垃圾不过夜,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

市城南填埋场渗滤液管因管径细,排水量少,容易爆管,经常导致渗滤液满溢,污染环境。有一年,台风提前到来,管内污水无法及时排放,麻志辉组织20余人,带队顶着狂风暴雨,连夜抢修,检查疏通,最后污水顺利排放。然而,暴雨雨量太大,填埋场截洪沟被冲倒,眼看着污水调节池水位就要超过警戒线,满溢到下游,情况非常紧急。麻志辉立即赶到现场,冒着狂风暴雨现场指挥,调配洒水车对污水调节池进行连夜抽取,并运送到市污水处理厂处理,直到险情解除。

在国家卫生城市复评检查期间,麻志辉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体系的指标要求,增加清扫冲洗频次,加强垃圾中转站的管理维护,确保城区垃圾日产日清,各路段卫生死角干净齐整,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除了这些紧急、特殊的情况,麻志辉的工作,显得繁琐而枯燥,无论是城市街道的垃圾清扫、洒水作业,还是卫生死角的清理,他从未抱怨,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全身心扑在环卫工作上,“环卫工作看似普通,却关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关乎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所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容不得一点马虎!”麻志辉说。

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麻志辉用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为市民谱写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曹钰 潘建桁 通讯员 王宏映 江琳

图片|市总工会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