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援川医生肖德双:尽我所能,留下带不走的技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1:19:06 编辑:金敏
(0)

时光飞逝,一转眼已是夏去冬来。今年7月,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医生肖德双,来到千里之外的四川阆中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这里的冬天比温岭冷一点,这两天阆中也开始降温了,还好我早做准备,已经带了足够的冬装可以御寒。”初到四川,肖德双还不太适应川菜,但慢慢地,他就爱上了川菜那份独特的味道。同时,他也深深地感受到了阆中古城百姓对援川医生的欢迎,“当地民风淳朴,患者对医生很信任,也会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

“那边血管外科起步晚,发展相对滞后。”肖德双说,目前科室只有一位医生从事血管外科专业,但是谈起科室的发展,他依然充满信心,“科室主任和院领导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每天,除了做好门诊、病房工作,肖德双还经常开展《静脉血栓VTE的预防》讲课、疑难病例讨论等,期望带动血管外科更快地发展。

在肖德双的带领下,目前,阆中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已经能够开展血管瘤硬化治疗、超声引导下静脉穿刺置管溶栓、切口疝修补等手术。针对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他还推出了用硬化剂注射治疗的方法,这一方案尤其适用于爱美的女性和有严重基础疾病不适合做传统手术的人。

肖德双的对点帮扶单位是阆中市人民医院,他时刻谨记自己此次援川的使命与担当。从一名援川医生口中得知,阆中市中医院收治了一名常年累月不明原因腿疼的89岁患者,曾在此前入院七八次,但一直查不出病因。趁着工作间隙,肖德双主动前去会诊。经追问病史,并结合B超检查,肖德双最终查明了病因,这名患者被诊断为动脉硬化闭塞症,建议其做介入手术进行治疗。

“能够参加东西部协作任务,这是我的荣幸,我会尽我所能发挥所长,做好这项工作。西部地区,有很多优秀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可以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外工作,肖德双十分牵挂家人。得知5岁的女儿十分想念他,肖德双每晚都会跟她视频通话,告诉懵懂的孩子自己在帮助患者治病,等病治好了就回来。聊天结束,女儿都会说一句:“爸爸,我爱你。”孩子的乖巧和懂事,令他十分欣慰。

援川工作还在继续。接下来的几个月,肖德双还将继续参与血管和疝等相关手术治疗。他坦言,阆中市人民医院的治疗团队十分给力,他希望自己能配合他们开展更多新技术、新项目,与当地医生一起救治诊疗患者,守护生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朱丹君 通讯员 周悦纳

图片丨记者 姜一平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