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1天1723.4万件!“双十一”期间温岭快递处理量居台州第一位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09:52:14 编辑:金敏
(0)

厂房内货物堆叠成山,快递打包机马力全开,自动把一盒盒鞋子裹上红绿色快递袋,员工们忙着分拣搬运、装货上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温岭市小雀斑鞋业有限公司奋战“双十一”的一个即景。

今年“双十一”,凭借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各大线上销售平台的提前布局,小雀斑战绩喜人,仅“双十一”当天接单量就达10万单。“昨晚客服守到凌晨2时30分,管理人员也都通宵达旦。我没睡几个小时就醒了,放心不下厂里,就过来看看。”小雀斑负责人尹伟斌很兴奋,平常每日下单量都是1万单左右,现在直接涨了10倍。

这样的场景同样出现在泽国镇横径村。从10月份开始,这个“最美淘宝村”就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状态。日前,在横径村的一个发货点,三辆不同快递公司的厢式货车停在了门口。一件件包裹通过人工打包进入传送带,自动化分拣设备在识别条形码后传动到指定货位,最后直接传送到货车车厢里,一切都在高效有序地进行着。这里是台州力求力贸易有限公司的发货基地,负责人徐福云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平时日单量是3万单左右,今年11月1日,也就是“双十一”开启后的第一天,订单量就突破了8万单,而“双十一”当天更是创新高,达到20多万单。“因为经历过多年的‘双十一’,所以我们早早就做了准备,在11月13日左右,基本就把货全部发出去了。”徐福云说,整个“双十一”期间,他们实现了近800万元的销售额。

徐福云是江西人,2008年开始接触电商行业,曾先后把创业地选在广州、温州、上海等地,最后选择落户横径村。“我们主要生产女鞋产品,温岭是鞋类制造业的集聚地,鞋子种类多、成本低,有着天然的优势。”徐福云说,而之所以选择横径村,是因为横径村周边鞋企集聚,同时电商氛围浓厚,而且当地政府出台了不少有利于电商企业的扶持政策。

一楼包装、二楼仓储、三楼运营……从刚来横径村时的2个人到如今员工150多人,从3台电脑做电商到如今几十台电脑同时运营,徐福云在横径村把企业做大做强了。去年,徐福云在直播上投入了近千万元,将电商直播基地扩大到5000平方米,成为温岭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商直播基地。

从去年开始,直播就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如今温岭的电商大多已经入局直播。城北街道引进了专业直播公司在山头赵村部成立直播基地,带动辖区内企业拓展直播销售渠道。今年“双十一”,城北街道直播基地里,11个直播间全部爆满,直播基地运营公司负责人叶凡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直播基地单日销售1万多双鞋子,做得好的主播一晚上交易额就能达到20万元。

记者从温岭邮政管理局得知,今年11月1日至11月11日,11天时间,全市12家品牌快递公司快递业务量(包括揽收和投递)达到1723.4万件,处理量居台州市第一位,其中快递投递量达589.94万件。“这11天里,第一轮抢购潮在11月1日,当天我市快递业务量达到176.21万件,其中投递量达到57.39万件,同比上升44.73%。‘双十一’当天,我市快递业务量达到238.4万件,其中投递量为51.44万件,同比上升21.29%。”相关负责人说。

“不像以前,一到‘双十一’大家就‘兵荒马乱’,货物堆积成山,这两年由于‘双十一’规则改变,战线拉长到一个月时间,分摊了发货压力,相对来说,大家会比以前轻松一点。”位于泽国汇富春天的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汇富春天中通快递平均每天发出大概30万单,比平时增长50%,其中“双十一”当天发出40万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赵碧莹 通讯员 詹宇雯 梁伟伟

图片丨通讯员 詹宇雯  梁伟伟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