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失散37年,他们终于团圆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0:21:00 编辑:金敏
(0)

“不要哭,不要哭。”杨女士一边劝母亲不要哭,一边自己也抹起了眼泪。

11月15日下午,城东派出所举行了一场认亲仪式,老叶夫妻俩终于找回了失散37年的女儿,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

老叶是大溪人,1984年因各种原因,他与刚出生的女儿失散。之后,他一直在寻找女儿的下落。

听说城东有户人家的女儿是领养的,老叶前去打听,最终没有得到好的结果;黄岩有位母亲帮养女找亲生父母,老叶兴匆匆前去,发现生辰八字对不上……

这么多年,老叶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女儿。没找回女儿,一直是他心中的痛。

今年下半年,老叶再次到与女儿失散的地点打听。这次,他打听到女儿可能被城东的一户人家收养了。

10月中旬,得知警方正在开展“团圆行动”,老叶向城东派出所求助。城东派出所副所长张永根据老叶提供的线索,开展走访工作,发现杨女士可能就是老叶的女儿。

与此同时,老叶也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杨女士。得知杨女士在经商,老叶和家人经常去杨女士店里买东西,和杨女士聊天。

老叶说,他一看到对方,就觉得她和自己长得很像。聊得熟了,老叶问对方是不是被父母领养的。杨女士回答是。老叶忍不住表明身份,他就是杨女士的亲生父亲。

杨女士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但养父母对她很好,加上亲生父母一直没来找她,她感觉自己是被遗弃的,心里有个疙瘩,也没有主动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杨女士的这个疙瘩,被张永解开了。张永告诉她,老叶这么多年一直没放弃寻找,只是没找到她。

在张永的劝说下,杨女士的养父母也同意杨女士寻得自己的亲生父母,让她能够多一份亲情与关爱。

根据“团圆行动”的相关要求,警方采集了老叶和杨女士的血样交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11月14日,鉴定结果显示,杨女士为老叶的亲生女儿。当张永将这一结果告诉老叶时,意料之中的他仍难掩兴奋之情。

11月15日下午,城东派出所为他们举行了认亲仪式。老叶夫妻俩先到派出所,看到杨女士出现在面前后,他们刚开始还能控制住情绪。仪式中,张永当面宣布双方的亲子关系。老叶的老伴开始哭泣,一发不可收拾。杨女士一边安慰她,一边自己泣不成声。一家人紧紧抱在了一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怪你们,真的,我现在过得很好。”

认亲后,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这份亲情更加浓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林峰 李灵燕

图片丨城东派出所提供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