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公办学校“牵手”民办随迁子女学校:送教助学 精准帮扶提质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5:14:49 编辑:金敏
(0)

为进一步加快民工子弟学校新课程改革步伐,有效促进全市教师队伍专业发展,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和谐发展,11月17日,由市教育局、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联合太平小学开展的“太平新蕾”助学送教研讨活动在城东民工子弟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太平新蕾”助学行动“领雁”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来自太平小学和城东民工子弟学校的8位年轻教师就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的课堂教学展开教研交流,助推“双减”落地。全市11所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共60名教师代表现场观摩课堂教学。

“太平小学的老师用课程直观地展现了新课程理念,设计精心、准备充分,给课堂教学带来勃勃生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从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情感特征出发,立足校情,潜心探索,追求实效,努力开创教学教研工作新局面。”城东民工子弟小学校长程洁告诉记者。

目前,有近4万名随迁子女学生在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就读。“让新温岭人共享优质教育,是我们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碰撞出火花,分享好心得和经验,激发出思考和启迪,让孩子们受教受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推动更多的公办学校牵手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辐射作用,通过加强教师间的研讨,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和互动,不断提升随迁子女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叶琳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