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爱心编织队期待你的加入!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54:23 编辑:金敏
(0)

《“爱笑阿姨”编织大爱,暖冬又暖心》后续 〉〉

家住松门的赵晓斐今年58岁,从去年冬天开始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编织了1200多条围巾和290顶帽子,送给空巢老人和外来民工子女。她的爱心之举见诸报端后,感动了许多人,有很多读者表示,为赵阿姨的义举点赞,也有读者想要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但苦于不会编织,询问是否能让赵阿姨教授,也有读者觉得一天织10条围巾,有些匪夷所思。戳这里回顾

考虑到此,我们联系了赵阿姨,希望能开通直播,邀请广大读者共同见证,同时拍摄教学视频,方便读者学习编织,赵阿姨听后欣然同意。

“阿姨手好巧!”“巧手编织愿景,大爱温暖社会!”11月23日,直播如期开展,直播间里瞬时就涌进了3000多人,底下的评论也瞬间刷了屏,最高峰时,直播间有1.7万人次收看。

而从中午12点到晚上11点,赵阿姨总共编织了13条小孩围巾。

“阿姨速度好快!”“啥时候想和阿姨PK一下!”亲眼目睹阿姨的手速后,网友们咋舌之余,也更为佩服。

赵阿姨告诉记者,这13条围巾是在很轻松的状态下完成的。第二天早上6点50到7点50,阿姨又轻松编织了两条小孩围巾。

这两天,在赵阿姨的事迹感染下,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编织的队伍中来。

11月24日,来自城西街道鉴洋村的李素清阿姨将亲手钩好的一双毛线鞋,送给了城东街道山河村的困难老人许阿公。李素清今年53岁,是市慈善义工城东服务队的一名义工。

“我手工钩毛线鞋有五六年了,之前也有钩了送过其他老人。”李素清说,松门赵阿姨编织围巾送老人的事情让她触动很大,11月23日,她就拿起毛线钩了一双毛线鞋,第二天便送去给许阿公。

“我觉得手工编织的东西送老人挺有意义的。”李素清表示,接下去她会继续钩毛线鞋送给有需要的老人,让这个冬日更温暖。

“手工编织围巾、毛衣,暖心、卫生又环保,这个爱心之举特别有意义。”市慈善义工协会会长王文军表示,这样的爱心之举值得提倡,她也呼吁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编织的队伍中来。

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11月21日,全市共有民政救助对象13472人,赵阿姨和慈善义工们虽然日夜勤于编织,但对于这么多人而言,还是杯水车薪。

正因如此,本报新闻为民小虎队联合市慈善义工共同呼吁,希望能有更多市民加入到爱心编织队伍中来。如果您想加入爱心编织队伍,手工编织毛衣、围巾、鞋子,或者你已经编织好了爱心保暖衣物,需要我们帮忙送给这些有需要的救助人群,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冬,可以拨打温岭日报热线86901890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郑灵芝

图片丨记者 姜一平

编辑丨蒋路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