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岗位大练兵:以练为战 以赛促训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4:52:22 编辑:金敏
(0)

11月23日,市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协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12家社会化服务机构开展实战大练兵行动,以实践锤炼作风,提高强服务、查隐患、保安全的本领。

此次实战大练兵的主题为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岗位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设置了培训、拉练、比武等环节,真正做到以练为战、以赛促训,实现服务提效。

理论培训现场,专家从高温熔融金属作业涉及法规、作业相关要求、中频炉典型事故案例、设备结构、防护措施和日常检查要点等进行分析,结合多年的工作积累,提高在场70多名社会化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现场检查和自我保护水平。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高温熔融行业里随机选取松门、石塘、温峤、泽国4家典型企业,由来自12家社会化服务机构的24位安全工程师以抽签组团方式,分4组分赴企业进行集中“会诊”,检查高温熔融金属作业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并提出对应的整改意见、建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责任人表示,以练为战,现场检验成效,一方面可以对企业进行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检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可以检验安全工程师的水平,他们在检查完毕后需提交书面报告,市应急管理局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协会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提交的报告和企业反馈意见等,评选出第四季度优秀社会化服务个人和机构。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督促市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协会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实战训练,在交流培训实战中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同时,协会也将考试纳入到培训中,将培训和考试作为从业人员进入该领域的门槛,对全体上岗人员发放从业资格证,目前此项工作走在台州市前列。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庚辰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