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帮“朋友”买机票,却被骗走3.98万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0:58:13 编辑:
(0)

“姐,我是小兰,明天我要回国啦,能不能麻烦你……”受疫情影响,多年没回国的老朋友终于要回来了,家住泽国的余女士在高兴之余,却没发现此“朋友”非彼朋友,落入圈套。

近日,余女士在抖音上收到一条好友关注。一看对方的头像和发布的视频,这不正是在国外工作的好朋友小兰吗?余女士立刻与对方热聊起来。

“姐,我手机网络在国外受到限制,你帮我和航空公司的李经理确认一下机票有没有预留好。资料我已经提交,报我名字就可以查到。”热心的余女士通过小兰给的号码联系上了李经理。李经理表示,小兰回国的机票已经预留,但票款未支付,因此无法出票。

小兰告诉余女士,由于外汇饱和,自己转账好几次都不成功。同时,李经理那边声称目前只能接受国内转账。小兰焦急不已,向余女士求助,提出先汇钱给余女士,再由余女士帮她支付票款。

余女士义不容辞地答应了。随后,小兰便发了一张汇款截图,并告诉余女士跨国转账需24小时才能到账。余女士深信不疑,随即帮小兰先垫付了3.98万元的机票钱。

没多久,李经理那边又出了新状况,说是小兰的护照过期了,需交4万元保证金。小兰立刻又“汇”了钱给余女士,同样以需要24小时才能到账为由让余女士放心先垫付。这时,余女士犯难了,因为她已无力再垫付了。

小兰不停地恳求着,余女士只好允诺帮其去借钱。期间余女士想与小兰视频商量一下,都被小兰以各种理由拒接了,连微信也称由于限制无法登录。

余女士突然想起之前派出所宣传的冒充熟人诈骗案例,案例中“熟人”也是从来不接语音视频,便起了疑心,并详细地看了一下转账记录,惊奇地发现,转账记录上竟然连她的名字都打错了!余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立刻到泽国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必须通过当下使用的联系方式以外的其他渠道求证是否是朋友本人。只要涉及转账汇款,就要多渠道联系本人核实情况,做到不转账、不轻信、不上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叶琳 通讯员 张瑜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