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民大曝诈丨小伙子一领到工资就给他们转账!骗子冒充驾校骗了1.5万余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0:59:50 编辑:
(0)

日前,小伙子小周向城东派出所报警,称被骗子骗走1.5万余元。

小周今年23岁,云南会泽人,在城东一家企业上班,租住在前黄村。8月23日,小周在刷直播时,看到有人在直播间里发广告:云南某驾校,价格优惠,可以网上报名。

小周想考个大货的驾照,因为台州这边费用比较贵,他正在犹豫着呢。小周知道,广告中的这家驾校,在云南还挺有名的。

接着,小周通过私信联系对方。对方称,费用为8500元,平时也不需要小周计学车的学时,只要考试的时候过去就行了。

小周心动,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将小周拉到驾校的微信群里。小周一时拿不出8500元钱,对方让他先交3000元的费用,他们替他保留名额。按照对方要求,小周分4次在群里发了共3000元的红包。

红包发完后,对方就将小周踢出群了。

9月10日,小周发了工资,再次联系对方。对方提供了6个账户,让小周共计转账了5800元。

这时,8500元的费用已经交齐,不过,对方仍以成交失败、银行卡流水不够等为由,让小周继续交钱。对方还承诺小周,小周回云南考完后,将把多收的钱还给他。

小周又信了!10月8日,他刚一发工资,就给对方转了3000元。11月9日,他又将新领到的3000元工资转给对方。11月15日,他又给对方转了700元。

令小周疑惑的是,对方每次提供的账户都是不同的。而且,对方仍继续让小周转账。小周一恼之下让对方退款,对方拒绝退款。

于是,小周查到这家驾校的电话,打了过去。驾校听了小周的经历,指出骗子冒充他们行骗,小周被骗了。

反诈提醒:

驾校报名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当场签订培训合同,并收取发票。切勿听信他人的花言巧语,将费用直接转至“教练”的私人账户,谨防被骗。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赵云 通讯员 黄炜婷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