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第三季度“台州好人榜”揭晓,这些温岭人上榜!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5:07:51 编辑:
(0)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推出的
“台州好人榜”
2021年第三季度名单揭晓

温岭有3例上榜!

一起来看看
他们的事迹
↓↓↓
助人为乐


何荣富


温岭市慈善义工

松门服务队队长


图片


何荣富,男,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岭,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队长。他从2010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2015年6月组建了松门镇慈善义工服务队,带领228名志愿者持续开展“情暖海岛”“书香松城”“心系夕阳”“爱洒松城”等多个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松门各个角落,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情暖海岛”活动坚持开展了6年,志愿者们每月上岛为老人们剪发、义诊、打扫卫生,送上文艺演出60多场,服务时长达7000多个小时,获得第二届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其事迹被《农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浙江工人报》《慈善公益报》等媒体报道,曾荣获省千名“战疫群英”优秀个人奖、市慈善工作先进个人、市慈善“四星级义工”等荣誉,其团队获得省“敬老文明号”等荣誉。


见义勇为


王建能、陈巧慧夫妇


温岭市石桥头镇

上王村村民


图片


王建能,男,1982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岭,温岭市石桥头镇上王村村民;陈巧慧,女,1983年12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岭,温岭市石桥头镇上王村村民。王建能、陈巧慧夫妇在杭州经营一家便利店。2021年8月20日晚10点左右,正在店里理货的夫妻俩看到对面居民楼4楼,一名女子两条腿悬空挂在窗外,命悬一线。王建能第一时间报了警,呼喊店员分头去找救援的垫子,陈巧慧则急中生智,一把抓起店门口三轮车上的一张帆布就跑向对面。在夫妇俩的组织下,店内员工、隔壁蔬果店店主、路过的外卖骑手、经过的路人,六七个人齐心为女子拉起了一张“生命之网”。最终,该女子被众人接住,顺利送医。他们的事迹被光明网、浙江日报客户端、钱江晚报客户端、台州发布等媒体报道,获得群众点赞。


诚实守信


李扬


温岭市独家龙鞋业

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


李扬,男,1992年9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岭,温岭市独家龙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7月河南暴雨引发洪灾,李扬第一时间逐个联系那边的客户,得知几乎所有经销商货仓里的童鞋惨遭水淹,他当机立断,决定由独家龙为他们承担所有损失,被淹的鞋子全部退回并重新发货。鞋子回收后经过检测,泡水严重的直接报废,质量没问题的再加工后捐赠给了欠发达地区。一个月后,河南客户们重新收到了来自独家龙的秋款新鞋,总数一万多双,价值80余万元,他们都对这家温岭鞋企充满了感激与敬意。十余年间,李扬和父辈坚持诚信经营,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向贫困学子捐助了上万双童鞋,还建立了企业“残疾人之家”,为3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事迹被浙江新闻联播,“美丽浙江”抖音号、台州电视台、台州日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丨台州发布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