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偷倒建筑泥浆,行拘!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9:27:02 编辑:
(0)

被告知可能被公安机关拘留时,安徽男子高某一下子蒙了。他没想到,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成本竟这么高。

11月24日上午,有群众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举报,称市殡仪馆西侧的环山路旁被倾倒了大量的建筑泥浆。

被倾倒泥浆的水塘。

执法人员随即赶往现场,发现被倾倒泥浆处是个水塘。“这个水塘宽约12米、长约22米。”执法人员说,泥浆深的地方有1米左右。

水塘旁边有两个雨水窨井,泥浆已经渗到窨井里了。“这样一来,会造成管网堵塞。”执法人员称。

是谁倒的?城东中队和城东街道、城东派出所联系,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一辆可疑货车。当天凌晨3点多,这辆货车载着泥浆,出现在科技路和百丈北路的路口。

执法人员还注意到,这辆货车是改装的运输车,并不是核准车辆,不能用来运输建筑垃圾。

通过车辆轨迹分析,执法人员判断这辆货车是从城东街道东湖村一带开出来的。“东湖村周边共有4个在建工地,其中两个工地有泥浆固化设备,一个工地涉泥浆的工程已完毕。”执法人员分析,这些泥浆很有可能来自最后一个工地:某综合楼建设工地。

11月25日晚上,城东中队、城东街道、城东派出所展开联合执法。当晚9时许,4辆货车驶入某综合楼建设工地,被当场查获。

联合执法现场。

执法人员称,当时工地泥浆池中的泥浆正通过水管装到最前面的一辆货车上,另外3辆货车则在排队等待装载。

高某就是其中一辆货车的驾驶员。高某称,他听朋友说该工地的泥浆需要运输,每运输一车给300元的费用,他从11月20日晚上至11月24日,共运输了十余车泥浆。

“我本来打算将这些泥浆运到路桥倾倒的,但因开错了路,就直接将泥浆倾倒在市殡仪馆旁的坑里了。”高某交代。

据初步查明,高某倾倒的建筑泥浆约100吨。城东中队对此进行立案调查。11月29日,高某将水塘中的建筑泥浆全部清理并运回到了工地。

涉案工地。

今年9月29日,《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21修正)通过,新修正的条例加大了对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大幅提高了对沿途丢弃、遗撒、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处罚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公安机关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

执法人员称,根据台州市相关规定,高某倾倒建筑泥浆的数量符合“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我们将此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高某或将面临拘留的行政处罚。”执法人员称,同时他们将对涉案工地的建设方、施工方等开展调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李国军 王晨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