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金璇烈士故居被命名为台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已接待万余名参观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4:55:48 编辑:
(0)

近日,金璇烈士故居被命名为台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金璇烈士故居位于温峤镇楼旗村,建于民国年间,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人经常接头、联络、开会的活动场所,见证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历程和生活缩影,是一处较为重要的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2018年8月30日,温岭市人民政府公布金璇烈士故居为市级革命文物保护点;2019年9月20日,中共温岭市委党史研究室授牌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人活动旧址”。

故居为二层五开间木结构,由东(西)厢房、正屋明间、正屋东(西)次间、东(西)梢间组成。展厅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金璇烈士“峥嵘岁月、悲壮历程”“旗峰为证、青春不老”“革命旧址、英魂永存”“并肩作战、功业长存”4个主题的事迹,对外展陈金璇烈士遗物40余件,包括其参加地下党活动和被捕入狱时用过的怀表、被单残角、手电筒、砚台、皮箱,以及1927年金璇创办的旗峰小学校铃等。

此前,金璇烈士故居已成为“温岭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温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州市“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现场教育基地、“台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据金璇后人金云平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今年4月金璇烈士故居入选台州市“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现场教育基地以来,前来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目前已接待610多批次、13800多名参观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