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车时被夺方向盘、被攻击怎么办?特警来教,训练“最强公交车司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4:57:31 编辑:
(0)

近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松门中队联合温岭城乡公交公司,开展“公交司机安全防范培训”送教培训活动,为的是能进一步增强广大公交司机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突的技能水平,有效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培训从11月22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为期16天,共分8批次培训,培训对象涵盖城乡公交全体管理人员及全体车长,总计680人。

“如遇到一个醉酒者寻衅滋事,大家知道该如何去应对吗?”培训中,教官莫勤勇以各类常见突发事例与学员开启互动模式。在大家的各抒己见中,莫勤勇结合当下国内外公共交通突发事件案例,根据多年特警从业经验以及专业防御知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应对方法和处置方式。

接着,莫勤勇挑选了几名学员通过模拟抢夺方向盘、徒手攻击司机、持刀袭击等突发情况进行对抗演练,并指导大家如何将所学理论转化为自身战斗力。

“此次送教培训活动内容非常贴近实际,教官讲得直观、易懂,与学员互动频率比较高,大伙学习兴致也高。”现场,温岭城乡公交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江幼燕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