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肿瘤医院举办科普患教会:“好多不懂的抗癌知识,今天都学会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01:40 编辑:
(0)

“这个患教会,医生们讲得真好,平时好多不懂的抗癌知识,今天都学会了,心里踏实多了。”55岁的李大爷做完肺癌手术,近期他跟近百名肿瘤病友一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学习相关的科普知识,学习后他感慨万分。

在“国际肺癌日”当天,该院举办以“‘肺’越未来,拥抱健康”为主题的科普患教会。该院副院长尤光贤介绍,近年来,医院围绕肺癌防治,每年开展万例以上CT筛查,推广多学科讨论,提高肿瘤诊治规范化水平和治愈率。此外,沈洪兵院士在台州市肿瘤医院打造肺癌筛查诊治全生命周期工作,极大地提升了该院的肺癌筛查诊治能力。

会上,放疗二科主任陈明聪对2020年肿瘤新发病例、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作了简要介绍,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得肿瘤、怎样才能诊断出肿瘤、肿瘤能否治愈等肿瘤治疗的目的和方法。外二科副主任黄海涛通过5个病例,介绍肺部肿瘤的发展过程,通过筛查、控烟等手段进行控制,并对肺癌诊疗现状加以描述,强调早筛、早诊、早治的重要性。

随后,放疗一科副主任蒋先明、肿瘤内科副主任刘树勋、放疗一科病区副护士长孙玲琴、疼痛专科护士毛斌英主管护师,向病友们介绍了肺癌的治疗手段、放化疗患者的饮食指导等科普知识,让病友们能够进一步正确认识肿瘤,更好地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 郑昕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