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虚构价格再打折? 这家所谓的培训机构被罚上万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5:08:11 编辑:
(0)

原价680元,只要99元?近日,市场监管部门对泽国一家乐器公司虚构价格案件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069元,并处罚款10538元!这也是“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我市查处的首例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案件。

此前,这家实际注册经营范围为乐器零售的公司,私自超范围开展乐器培训业务,并通过虚构原价再降价促销的方式进行招生。其经营场所的登记表显示,他们开展吉他、钢琴、架子鼓等项目培训,招生人数已近100人。在其店招、海报上,还印有不同年度的各种规模的乐器演出场景以及学生获得奖状奖杯的照片。而实际上,这家公司是今年8月才注册成立的。

发现上述违法问题后,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负责人停止培训招生,封存招生宣传资料,并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依据价格法,他们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3069元,并处罚款6138元;同时依据广告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4400元。

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经营者,利用广告进行宣传无可厚非,但切不能虚构价格诱骗消费者,或是进行虚假宣传。乐器销售主体如需开展相关培训,必须增加培训相关经营范围,且在相关部门申请到合法的办学资质。同时,他们也欢迎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如果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45举报投诉。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陈潜 通讯员 林娴萍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