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景宁再续山海情 | 25个学生圆梦微心愿,百人公益助学暖人心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6:53:38 编辑:金敏
(0)

“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圆梦,礼物很喜欢!”12月7日,市红十字会联合温岭市百人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丽水市景宁县民族中学, 志愿者们将所有认领的“微心愿”礼物都编上号,写上姓名,为25个孩子,送上期盼已久的“微心愿”礼物。


“哇,这是我最喜欢最期盼的一本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谢谢叔叔阿姨给我带来了这份礼物,好开心!”民族中学七年级学生李文杰拿着书籍爱不释手。据了解,早在一个多月前,温岭市红十字会和温岭市百人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便来到景宁县民族中学,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不到一个小时,25个微心愿被温岭的爱心人士认领完毕。

运动鞋、篮球、背包、书籍、衣服和地球仪,孩子们手捧着微心愿物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

当天,温岭市红十字会联合温岭市百人助学服务中心开展了“百人公益助学”公益活动。助学活动现场,共结对受助学生41名,发放助学金8万元,并向学生们赠送了雨鞋、围巾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从2018年温岭市红十字会与景宁县红十字会签署“山海协作”协议开始,双方结对帮扶活动走向常态化。三年多来,温岭市红十字会联合温岭市百人助学服务中心共结对帮扶景宁县困难学生147人次,发放助学金25.2万元,并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资。


现场, 温岭·景宁红十字会续签“山海协作”协议,这是继2018年山海协作以来的第二轮合作。 “对景宁的助学活动由两地红十字会与温岭市百人百城助学中心共同开展,以温岭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景宁受助学生的模式,以资金援助为主,帮助学生在爱中成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刚表示,接下来三年中,双方将延续山海情谊,继续开展博爱助学结对帮扶,人道救助,救援力量提升合作,互访交流等系列活动,助力共同富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郑灵芝 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江欣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