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开赛:打造“一专多能”社会应急救援铁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36:36 编辑:金敏
(0)

12月4日至6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检验和提高我市社会应急力量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蓝天、天鹰、红豹、铁旗、金安、海安等6支民间救援队近200名社会救援队员参与此次竞赛。

首届竞赛分为体能和技能两部分,共6个比赛项目,并且把组队比赛和联合拉练相结合,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比赛拉练同步进行,分点分科实地开展”的模式进行。整场竞赛既是技能大比武,又是团队合作集训演练。

“技能竞赛既能检验各支救援队前期的训练结果、提升队伍间的联合作战能力,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磨炼技能的平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卢江河介绍,从郭文标的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开始,我市各类社会应急力量蓬勃兴起,截至目前,全市总计有8支民间救援队伍,数量为台州各县(市、区)之最。

今年7月份,我市成立应急救援协会,对这些社会应急力量进行充分整合,加强队伍之间的交流与磨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对他们的融合规范化进行管理,出台了很多加强应急管理的辅助性措施,着力提升我市社会应急力量的应急救援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卢江河告诉记者,接下去,我市将继续引导提升这些社会应急力量的能力和水平,明确各支队伍的建设方向,“我们会根据各支救援队伍的特长进行定位,最大限度发挥大家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我市相关部门也将给社会应急力量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各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技能和作战能力,全力打造“一专多能”社会应急救援铁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陈祥胜 通讯员 江军标

图片 | 记者 叶平安 杨博迪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