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急!急!急!13万斤葡萄柚滞销,期待你的助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4:19:00 编辑:金敏
(0)

冷!冷!冷!2021年的“压轴”寒潮不仅让温岭气温直线下降,也急坏了坞根的种植户柯金方夫妇。两人与朋友合伙在山上种植了120余亩的葡萄柚,现在还剩12万斤亟待出售。

柯金方夫妇种植的葡萄柚位于坞根大岩头山上,沿着蜿蜒的山路开车约二十分钟左右才到达种植基地。6年前,68岁的柯金方与人合伙承包了180亩山地种植葡萄柚、红美人、春香。

目前,仓库里堆满采摘下来的葡萄柚,约有6万多斤,仓库周边的山上还有露天种植的6万多斤葡萄柚挂在枝头。

“今年葡萄柚滞销,还剩下12万斤,仓库里都放不下了。”柯金方告诉记者。“我愁得晚上都睡不好觉,今年辛苦一年,连本都回不了。”老伴朱素英也唉声叹气。

柯金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地租、农药化肥以及人工,今年光成本投入就在40万元左右,卖到现在,成本还没收回。

葡萄柚是近年来深受市民喜爱的水果,前几年销量一路上涨。今年,种植葡萄柚的农户增多,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上山采摘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减少,葡萄柚的价格也普遍下降。“山里空气好,我的葡萄柚品质很不错,口感清甜。”柯金方指着漫山遍野的葡萄柚告诉记者。相比往年动辄五六元一斤的葡萄柚,今年的零售价能卖到四元一斤就已经是高价了。

“前几年,福建的大商贩早早就到山上来采购,根本不需要我们自己去推销。”柯金方表示,“而今年上山来买的都是零散的商贩,销量走不动。”

记者得知,柯金方的合作伙伴,都是近70岁的老人,种植技术过硬,对葡萄柚的销售却没有更好的办法,他们连车子也不会开,只能等人上门购买。面对12万斤的葡萄柚,老人们愁眉不展。

得知柯金方的葡萄柚滞销,温岭火速志愿队队长王祥云立即带着志愿者赶到山上。王祥云表示会尽力想办法,但因为量大,难度比较大。就在前两天他们刚刚帮助石桥头一柑橘基地销售了一万多斤的红美人。“我们都是发动朋友圈、微信群去卖的,现在也想拓宽渠道,尽量多卖点,减少老人们的损失。”

目前,除了柯金方老人的12万斤葡萄柚外,白璧村另一农户友富家庭农场还有1万多斤葡萄柚也亟待出售。

“我们最怕霜冻天气,露天的葡萄柚万一被冻伤,损失就惨重了。”柯金方说。

如果有市民想购买葡萄柚或者愿意帮忙销售,助果农解困,可拨打电话:15355866661。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丁自力 通讯员 张鲜红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