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公园换新貌!可休憩、可健身,颜值还有大提升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4:20:17 编辑:金敏
(0)

“满意!满意!全新的公园太令人满意了!”12月23日一大早,赵阿姨带着一副乒乓球拍到文沁公园锻炼身体。经过两个多月的升级改造,近日,文沁公园已新装亮相。全新的玻璃廊架、新增的乒乓球桌、亮丽的绿化景观……让整座公园的颜值和便民惠民功能均得到大大提升。

文沁公园是我市老城区一座承载了几代人回忆的老公园。由于年代久远,公园内硬件设施和景观逐渐陈旧,部分灌木老化。特别是市民较为集聚的廊架,主体钢架结构腐蚀现象较为明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公园的布局和场所空间越来越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

经改造提升后,新的廊架区功能分得更为清晰,也更安全美观。原先的紫藤攀爬区域,廊架仍是通透的设计,但在中间做了一条避雨长廊,上铺大面积玻璃顶,增加透光性。廊架下,沿街的一半区域安置了两张乒乓球桌,另一半区域则保留了原有的石凳和石桌。地面的行道砖块换成了仿花岗岩透水砖,长条的石板凳上铺设了防腐木条,进一步提升舒适度。

公园内,几十年来长势良好的广玉兰、紫藤、香樟等植物都保留了下来,经修整后的紫藤枝条重新被牵引到了廊架上,周围绿化带上则添种了彩色花木。

对于改造后的公园,来这里的市民无不交口称赞。赵阿姨说,她前几日就给公园拍了照片,发在自己的朋友圈,朋友们也都是点赞的。乒乓球桌旁,几位老人挥舞着球拍高兴地对战,不一会儿就热得脱掉了外套。“来这里动一动多好,不用窝在家里。”一位80岁高龄的大爷说。“我对这座公园是有感情的,新房子也买在公园旁。”陈阿姨老家在松门,她说,小的时候她来市区就经常到文沁公园坐坐。现在老了,孙子都有了,她也住到了文沁公园旁,“没想到政府还会对这里进行改造,我们周边居民的幸福感也增加了!”

目前,公园廊架有两面宣传窗还在安装,这里将布置一些文明倡议、健康、教育类的宣传内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王萍 通讯员林慧

图片丨通讯员赵晨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