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心围巾上海岛,擦亮幸福底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21:01:13 编辑:金敏
(0)

“这条围巾送得真及时,身上暖和,心里更暖!”1月7日,石塘镇隔海岛上海风呼啸,隔海村岛上却暖意融融。今年78岁的留守老人朱玉兰围着崭新的手工围巾脸上笑开了花。收到围巾的,还有留守岛上的其他上百位老人。

这些围巾,是编织“针”爱编织队的义工们编织的。爱笑阿姨赵晓斐不到一年时间编织了1200多条围巾送温暖,她的爱心之举经《温岭日报》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很多人表示要加入赵晓斐阿姨的爱心编织队。

去年11月中旬,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为民小虎队联合赵晓斐和松门义工队推出编织“针”爱公益项目,无论是义工还是市民,大家参与编织的热情很高涨。短短2个月时间,编织“针”爱团队共送出爱心围巾将近1500条。

隔海村是目前温岭市仅剩的三个海岛村之一。留在岛上生活的村民只有520人,其中450位是老人。当天,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为民小虎队联合松门义工队来到隔海村,将编织“针”爱活动带上海岛。“让你们这些岛上的老人编织围巾,给你们一些辛苦费,怎么样?”没等松门义工队队长何荣富说完,老人兴致高涨,抢着领取毛线。

“这是粗针,起40针就够了,稍微织得松一点,不要太紧……”松门义工队的义工现场教海岛上的老人编织围巾。今年78岁的胡春兰拿着棒针快速地织了起来,编织“针”爱活动让她时隔40年再拿起毛线。毛线在她手中翻飞,很快围巾就织出了一小段。“虽然现在成品毛线织品多的是,但是亲手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更温暖。”胡春兰笑着说,她一个半小时就能织一条围巾,一天的空闲时间毛估估能织出5条围巾。“接下去感觉日子有盼头了,其实赚钱是小事,用编织来传递爱心更有意义。”

当天,义工们总共带了四五十斤毛线到岛上。很快,这些毛线就被岛上的三十多位老人一抢而空。大家麻利地团毛线、起针,讨论并相互学习彼此的针织方法。平时安静的海岛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些留守岛上的空巢老人内心很孤寂,让他们编织围巾,一来可以打发时间,让老人的余热得到发挥;二来可以让这些空巢老人编织爱心的同时得到一些生活费。让岛上老人的精神得到富足,这是共同富裕的最亮底色,也是此次活动的初衷。”松门义工队队长何荣富表示,接下去,编织“针”爱活动还将走进残疾人群体,给他们带来一些收入,希望一针一线能串起温暖,更串起数不清的爱心和精神富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记者  郑灵芝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