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5~55元/课时!温岭家长注意,关于孩子补课,政府指导价来了!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09:06:20 编辑:
(0)

温岭家长请注意,

事关你家孩子校外培训费用!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

今年1月1日起,

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

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图片

图片

  (45分钟为标准课程时长,实际时长不一样的,可按比例折算)


图片

图片来源:新华社


  各培训机构在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并通过教培机构一站式服务平台“培省心”(打开支付宝搜索“培省心”即可找到)报教育部门审核,同时通过“培省心”、收费场所、网站、媒体公开等途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


  经教育部门审核通过后,该培训机构的相应课程便会呈现在“培省心”页面中,家长通过“培省心”小程序即可浏览、购买课程。


图片


通过“培省心”小程序,

还可以查询培训机构的

基本信息、师资情况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个渠道购买的预收款,先存放在培训机构的监管账户,这个账户里的资金机构不能随意流转,学生上完一节课,机构通过链接发送给家长确认,家长确认以后该节课的金额才会从监管账户转出,从而确保预付款项的安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全市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还应全面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规范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学科类校外培训范围

  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

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

关注掌上温岭App

图片

图片


- End -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潜
编辑丨陈涵婷 校对丨季虹希
审核丨郭文英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