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腊八粥飘香 横峰志愿者送温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1:49:58 编辑:
(0)

  岁末寒冬,温情暖心。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0日上午,横峰街道机关党委携手横峰团工委、横峰社工站、温岭慈善义工队等,开展“腊八粥飘香 志愿送温暖”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及过往群众送上腊八节的祝福。

为了能熬出足量的腊八粥,街道党员志愿者从前一天就开始忙活,采购了200多公斤大米、黑米、红枣、莲子、葡萄干等食材,浸泡洗净后放在三口大铁锅里慢慢熬煮,10余桶腊八粥整整熬制了一个通宵。早上5时多,一桶桶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终于熬好。党员志愿者、义工把腊八粥送到各个施粥点,分发给周边居民和一线劳动者食用。摆摊、打包、分发……6时许,街道志愿者、义工们来到延庆路暖流驿站现场,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发放腊八粥。一碗热粥,亲手递上,说上一声“腊八节快乐”,让大家直言特别温暖。环卫工人陈师傅高兴地说:“这热乎乎的腊八粥喝下去,全身都暖乎乎的,谢谢志愿者们想得这么周到。”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仅设置3个施粥点,分别为马鞍桥村老年人临时安置房、前洋村老年人临时安置房以及横峰街道暖流驿站。据统计,活动共派发腊八粥近6000份。横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腊八对于每一个在外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一份故乡的思念,以志愿之爱,为“爱心横峰”助力,为大家送上温暖,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沈益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