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游戏闯关的形式进行期末考 “乐考”既好玩又有效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4:32:09 编辑:金敏
(0)

1月5日下午,松门镇中心小学一年级迎来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考试中,看不到安静的教室里学生们埋头做试卷的场面,只见教室里欢声笑语一片,大家以闯关形式接受能力测验。

这学期的考试围绕“我是小小宇航员”主题展开,设置了太空漫步、太空邮件、星际广播、星际书法、整理太空舱、太空迷宫、太空律动等8个项目,表现优秀的每项可获得最高3颗星,总评达到20~24颗星的,评为“真棒”,其次分别为不错、加油、努力。这些项目涵盖了一年级的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绘画,以及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动手整理能力等综合测试。

  

该校一年级开展“乐考”已有5年,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考”旨在改变传统期末考试单一的做试卷方式,通过游戏闯关形式,树立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劳动的基本技能,以及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收获的快乐,体会劳动的艰辛,从而珍惜劳动成果,珍惜眼前的学习生活,为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定基础。

杜君荷以家长义工的身份参加了当天的“乐考”,她对这种全新的考试形式感到很好奇。“我孙子读一年级,今天我是以一名家长义工的身份来到学校,我最大的感受是,孩子们始终都是在快乐的游玩、闯关中考试,不仅考试形式别出新意,还能够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这种形式确实挺不错的。”杜君荷告说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 | 郑灵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