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万昌中路获评省级街容示范街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4:45:27 编辑:
(0)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市万昌中路(九龙大道—曙光东路)榜上有名。

据悉,这是我市继人民东路(东辉北路—体育场路)、中华路(三星大道—人民东路)和万泉东路(体育场路—东环路)之后,成功创建的第四条省级街容示范街。

万昌中路(九龙大道—曙光东路)全长约736米,宽34米,单侧绿道宽2.3米,约200米左右,机动车道宽28米,为双向6车道,慢车道以花箱护栏隔离,道路两侧为人行道,宽度约5米,沿线设置了4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和4个公交车站点,周边300米内还有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打造了便利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

推行街景立面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街容示范街创建标准,有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整治,整个街区达到了序化、洁化、美化。针对“停车难”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沿线人行道等处科学设置了停车位206个,统一纳入静态交通停车管理,同时加大人行道抄告力度,有效解决了停车秩序混乱问题。

“除了落实专门的街路长负责路段日常街面治理工作外,还一体推进万昌‘和合街区’建设,不断提升街面治理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万昌中路(九龙大道—曙光东路)有8名保洁人员负责路段保洁,每天早上7点以前完成大清扫,保洁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上10点。环卫保洁精细化,使得路面更加洁净。

为进一步提升示范街区形象,按照城市道路精细化养护管理要求,该路段已实行市场化养护承包。为确保道路设施完好,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制定养护承包监管制度,落实人员每天对承包路段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2017年,万昌中路完成了漫步道改造,两侧种植有香樟树,为树带式行道树绿地形式。该路段绿化采取市场化养护方式,绿化养护达到温岭一级养护等级标准,以绿化美化提升示范街区“颜值”。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 | 记者  赵云   通讯员  何江锋   陈园

编辑 | 郑灵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