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投资300万元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 屏下村健身广场惊艳亮相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0:40:41 编辑:金敏
(0)

以淡蓝色为主基调的塑胶地面、智能健身路径、五人制足球场和篮球场、儿童游乐场、乒乓球桌,还有专门的广场舞场地……这个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健身场所位于太平街道屏下村,投资近300万元。

这个超豪华的健身广场去年12月完工,虽然开放才20多天,但这里已成为本村村民乃至周边群众最喜爱的健身场所。“做梦都没想到家门口能有这么漂亮的健身广场。”村民王玉领阿婆说,如今,健身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建个健身广场都这么豪,一掷就是300万元,这得益于屏下村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5年前,屏下村还只是一个年集体经济收入不到100万元,在全街道经济实力排名倒数第二的薄弱村。2016年,屏下村借助城中村改造的东风,不但全村建起了新房,还盘活了存量村留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2021年,屏下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160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增强了,村两套班子就琢磨着如何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在征集广大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后,去年9月份,村里决定在预留的项目用地上建一座大型健身广场。

健身广场分东西两个区块,总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分别建有健身路径和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健身广场建成后,果然很受欢迎,眼下尽管是大冬天,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仍然到处可见健身的村民。广场舞场地上,二三十位大妈翩翩起舞;灯光球场上,年轻人尽情地奔跑;健身路径上,随处可见阿公阿婆们矫健的身姿;游乐场上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健身广场投入使用后,改变最大的要数村里的年轻人,以前由于缺少娱乐活动,他们或者聚集在村小卖部里赌博,或窝在家里玩游戏。自从村里建起了这个超豪华的健身广场,年轻人纷纷出动。每天晚上,4个灯光球场都被占得满满的,大家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以前晚上都是待在家里打游戏,自从有了篮球场,天天来打球。”打球切磋的小伙子们说。

“我们这个健身广场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建造,还配备了时下最先进的智能健身路径,运动了多少时间、消耗了多少卡路里都可以即时显示,还可以连接蓝牙播放音乐。”屏下村党总支书记陈贤辉说。

据介绍,等到春天,村里还将按照设计要求,在健身广场周边种上各类观赏性植物。到时,村民们可以在更优美的环境中健身,尽情享受美好生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通讯员 张鲜红
编辑 | 郑灵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