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机会 七选三更应明确专业方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2:52:23 编辑:
(0)

浙江省“7选3”一共有35种组合,2021级高一学生如何选课?哪些考生适合选物化? 物化政组合有哪些优势?1月9日,由市教育局和市融媒体中心携手带来的《2024年高校专业选课要求分析,2021级高一学生选课建议》在掌上温岭App上线直播。新河中学升学考试中心主任陶正介绍了浙江省新高考的规则要求,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在持续一小时的直播中,陶正介绍了新高考的规则、高校专业选课的要求,并以往年情况分析了高校专业招生人数。新规则下,2024年高校专业选课要求变为4种,包含“1门学科必选才能报考”“2门学科必选才能报考”“3门学科必选才能报考”和“不提科目要求”。其中本科专业以“2门学科必选才能报考”和“不提科目要求”为主,两者专业数量占比近90%,专科专业则以“不提科目要求”为主。此外,物理+化学同时必选的专业数量大大增加,92个专业大类中,60%要求必选物理和化学。

“高一是学生重新自我定位的时段,高一选课相当于一次粗方向的高考志愿填报,应在选课前基本明确专业方向或者排除自己确定不选的专业。”陶正表示,高一学生在选课中应根据自己专业需求、成绩层次选择适合的选考科目,并重视语文、数学、外语成绩的提升,及时培育自己的优势学科。

专业的选择是选考中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陶正建议在选择专业时,要综合考虑到社会发展、国家需求、兴趣特长、家庭优势等多种因素,还要考虑选科组合与专业的对应情况。有的考生对自己的发展方面非常明确,所选专业应用性很强,应该专业优先。“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不清晰,可以通过霍兰德测试和mbti测试了解自己的价值取向。”

本次直播反响热烈,吸引了近4万人次观看,不少网友留言评论,纷纷点赞。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潇扬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