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这一幕,看了冷汗直冒!大货车盲区“吃人”了!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06:12:03 编辑:金敏
(0)

车辆都是存在盲区的

尤其是大型车辆

由于车身高、车体长、转弯半径大

内轮差导致的盲区

比普通小型车辆要大很多

一旦有人和车进入盲区内

极容易发生碰撞刮擦

甚至卷入车轮下的危险事故

↓↓↓

图片


1月10日17时05分许,胡某驾驶浙J2***6号重型自卸货车途经大溪镇沈岙村加油站前路口时,在右转过程中与王某骑行的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王某腿部骨折。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当天下午,胡某驾车准备从大溪镇照洋村驶往城西街道螺洋村方向。17时05分许,途经事发路段时,突然感觉到车子颠了一下。因存在视觉盲区,胡某不知车前发生了什么,便立即停车,下车查看情况。


胡某到车后看了一圈,并未发现异常,正准备返回车上时,经路过的驾驶人提醒,才发现已经卷入到右前轮车底的王某及自行车。


图片

图片


目前,案件还在作进一步处理。

(汪威宇)

图片


有一种距离叫做

你在我身边,我却看不见你

这就是所谓的汽车

盲区


图片

惨痛的教训不断提醒人们,不管你是开车、还是骑车、走路,遇到大型类车辆时别跟车!路口转弯也别抢行!有时候他们真的看不见,这就是所谓的“视野盲区”


大型车辆有哪些视线盲区

看看这个你就知道了


图片


一般人都以为大型车辆驾驶室较高,视角宽阔,不会受到限制,事实上,他们存在着“无法避免”的盲区,距离车辆越近往往就越看不到!而在这些盲区中,最危险的是车辆的右侧

半盲区



A、B、C区域为半盲区,半盲区的危险范围视大货车的尺寸而定。靠近车体下方会进入半盲区,越靠近,越不容易被工程车司机发现。

图片

全盲区



D、E区域为全盲区,在这些区域,司机完全看不到。D区域在司机直接视线范围、三个后视镜视线范围以外。E区域由于挡风玻璃左右的A柱挡住司机的视线范围形成的。

图片

图片

除了盲区,还要警惕内轮差


曾经

我们以为转弯的路径是这样

图片


其实

转弯的路径是这样

图片

月牙状的区域

就是我们所说的“死亡地带”—内轮差

图片


简单来说就是:大型车辆转弯时,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前轮可以绕过的物体,后轮却不一定可以绕过去。

图片


面对致命盲区

我们该怎么办?

图片

1

对于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汽车等体积相对小的,出行时首先应当遵循交通信号,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

2

即使是绿灯通行,我们也不能与转弯的大车抢道,抢成功了,不过是快了几秒,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失败了,也许就是一生。你的人生,难道就真的急着去抢这么一两秒吗?与大车相比,我们都是弱势群体,还是尽量远离大车吧!

3

“他不敢撞我”、“他肯定能看得见我”、“他肯定得让我”……这些可能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心理,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他真的没有看见你,后果会是怎样的呢?你真的冒得起这样的风险吗?

4

那作为大车司机,不得超速、超载、闯红灯和随意变更车道,行经路口、斑马线要提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转弯、变更车道时,必须先看反光镜、提前打转向灯、慢速行驶、注意刹车,不禁鸣的路段最好能鸣笛示警,还要确保转弯的弧度足够大。多一份小心,真的可以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

5

根据机动车运行技术标准,作为重型货车应该在右侧安装广角后视镜和补盲后视镜。

总之记住一句话:

珍惜生命,远离大型车辆”

别让它成为一句空话!


图片

来源:温岭交警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