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点赞!温岭这位律师提出的建议又一次被省人大表彰啦!
源稿:浙江台温律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08:41:02 编辑:
(0)


1月16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浙江省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并颁发证书。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台温律师事务所主任柳正晞领衔提出的《关于建立刑事合规不起诉制度的建议》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据悉,此次并非柳正晞代表第一次获得该荣誉。由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建立完善我省预防青少年犯罪问题机制的建议》曾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近年来,每年单位犯罪案件数以千计地增加,如何将企业合规管理与我国的刑事不起诉制度相融合,探索出一项促进社会各方利益损失最小化的企业刑事合规不起诉制度,成为我国新一轮司法改革的重中之重。再加之当下新冠疫情对于我国社会经济的沉重打击,首当其冲的就是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如何让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涉案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刑事合规不起诉”制度能够为这些企业指明方向。

 

为此,柳正晞代表建议:一是人民检察院作为建立健全“刑事合规不起诉”制度的“关键先生”,要主动出击,加强联动;二是建立健全“刑事合规不起诉”制度,要设立相应的配套机制,应多地推广,助推制度落实;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刑事合规不起诉”深入企业的“五脏六腑”,让刑事合规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