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它如冬日的暖阳,温暖患者的心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5:53:54 编辑:
(0)

“感谢台州市肿瘤医院,感谢蒲公英慈善基金,给了我们走下去的力量。”上周五,记者拨通了患者家属陈女士的电话,在交谈中陈女士几次感动地落泪,“我们这个家庭太难了,如果没有亲朋好友的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撑下去。”

13年前,陈女士的爸爸患了喉癌,做了手术;7年前,弟弟被确诊为脑癌,治疗3年后去世了,留下一个年幼的孩子;2021年,母亲郭阿婆又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在台州市肿瘤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这是一个饱受疾病折磨的家庭,长期以来都是陈女士姐妹俩在苦苦支撑。

“这笔钱,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陈女士说,家人生病后,欠下不少医疗债务。幸好,她的父母都有养老保险,老两口省吃俭用,这两年才将债务还清。眼看日子慢慢好起来了,没想到暴风雨再次袭来。

2021年6月,住在石塘镇的郭阿婆出现吞咽困难、吃不下饭的情况,到当地医院做了造影等相关检查,被确诊为食道癌。在家人的陪同下,郭阿婆来到台州市肿瘤医院,找肿瘤外科主任医师、副院长应荣彪就诊。

“患者是食管癌二期,需要手术,目前还有手术机会。”“动手术,需要多少费用?”“这个手术难度比较大,自费部分大概需要3万多元。”……面对高额的手术费,陈女士沉默不语。“费用的事,我们一起来想办法。”了解到患者的实际情况后,应荣彪建议他们申请医院的蒲公英慈善基金。手术后不久,审批就下来了,郭阿婆领到了一笔可观的慈善资金。

“这笔基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陈女士说,早些年弟弟在外做生意,一直没赚到什么钱,后来开饭店又亏了钱,“我的侄子原先也在这里上学,现在随母亲去了外地,读书需要借读费。我母亲有时会攒点钱,给他们汇过去。”

“生病后,我母亲心态挺好的。手术后,身体恢复得挺好的。”陈女士说,“弟弟生病去世后,母亲承受了很大打击。因为还有个孙子在,她还有个盼头,想将孩子拉扯大。”

“这些年,我们过得身心俱疲。但是,做人嘛,还是得往前看,咬咬牙努力活下去。”这些年,陈女士和姐姐承担起了照顾家人的重担,“姐姐50多岁了,住在泽国镇,回来一趟不是很方便。我住在上马工业园区,回娘家就勤一些。”

“住院期间,医务人员对我们挺照顾的。他们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融化了我们心里的寒冰。”陈女士希望通过本报记者,再次向台州市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说一声诚挚的感谢。

对于患有肿瘤疾病的人来说,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高,让他们望而却步,甚至让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了让困难家庭的肿瘤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温岭市卫健局、温岭市慈善总会、台州市肿瘤医院共同发起了蒲公英慈善基金,利用公益模式为大病患者提供多方位的帮助,目前已经救助贫困肿瘤患者十余人。

“这一群体迫切需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倾注关爱和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台州市肿瘤医院负责人表示,期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贫困患者的队伍中来,“助力更多的贫困患者早日康复,共享‘冬日暖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记者 记者 朱丹君 通讯员 张芮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