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朋友暖心义卖,救助流浪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6:33:35 编辑:蒋佳延
(0)

1月12日下午,坞根镇幼儿园沙山分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义卖,他们售卖自己的玩具、书籍,还有从幼儿园里新鲜采摘的青菜、萝卜等,想用义卖的钱救助一条受伤的小狗。

事情回溯到1月4日早上,王欣宇老师在幼儿园附近发现了一条奄奄一息的小狗,它艰难地张着嘴巴。于是,王欣宇将它带回了幼儿园。

在老师们和小朋友们的支持下,小狗立即被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治疗。“当时小狗的状态很不乐观,体温已经降到了35℃以下,医生只能先对它进行加温,如果体温上升了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治疗;如果继续失温,器官将会衰竭,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王欣宇说道。

奇迹发生了!当天下午,小狗的体温有所上升,医生开始了下一步的治疗。得知这个消息,孩子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小朋友们还给小狗取了名字。有的小朋友给小狗取名“星星”,希望它像星星一样勇敢,不怕黑夜;还有的小朋友说,想给狗狗一个家,这样它就不会再受伤了,因此取名“小家”……经过投票,孩子们最终为小狗选定了“小家”这个名字。

宠物医院医生在了解情况后,屡次将医疗费打了折。为此,孩子们特意写了手绘信让王欣宇转交。“谢谢医生把奄奄一息的小狗救活了,我太开心了!”“谢谢护士照顾小狗,让小狗恢复健康!”……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在医生积极的治疗下,全园师生的暖心盼望中,“小家”坚强地活了下来。目前,“小家”已经被接回幼儿园,由于神经受损,后肢还不能灵活运动,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孩子们常常帮它晒太阳、喂牛奶,把它当成了好朋友。考虑到照顾“小家”需要钱,孩子们便萌发了义卖的想法,整个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随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义卖,并且分工合作,制作展板标签,去菜园拔菜,整理分类玩具,定价、吆喝、售卖……“每个小朋友都为救助‘小家’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和努力。”王欣宇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救助小狗的行动,相信每个孩子心底帮助弱小、尊重生命以及善良、正义、责任心等美好的品质都会萌芽。

“我们救了一条小狗,给它取名叫‘小家’,因为我们很想给它一个家,不让它再受到伤害。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狗狗更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当天下午,幼儿园还组织小朋友到坞根镇幼儿园总园进行了一次宣讲,把爱护生命、帮助弱小动物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

当天的义卖活动共筹到资金718元,扣除前期的治疗费用500多元,还略有结余。下学期,孩子们计划给“小家”造一个房子,后期如需要费用,还会进行一次义卖活动。“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小家’的家人,我们会一直照顾它!”孩子们兴奋地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叶琳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