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抽检养殖水产 守牢“舌尖安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6:33:10 编辑:蒋佳延
(0)

春节临近,水产品迎来了销售旺季。市港渔局近期陆续对全市多家水产品养殖基地开展重点抽检,确保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

滕彩娇夫妇在大溪镇南嵩岩村承包了35亩地开展稻蛙共养。从去年9月份开始,养殖的黑斑蛙陆续上市,截至目前已销售万余斤。

当天,市港渔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养殖基地,对黑斑蛙进行取样抽检。工作人员在基地里随机抓取了多只黑斑蛙,现场截取了其主要食用部位,储藏在取样袋里。同时用胶布密封取样袋,注明养殖场相关信息,并在袋上张贴农产品抽样检验封条。

“这批生物样打包之后会送到专业的检测机构,他们会对生物样的药物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测,重点检测在水产品养殖过程中有无使用违规或禁用药物。”市港渔局渔业管理科工作人员章人江介绍,从元旦开始,该局在日常抽检的基础上,对当地的养殖水产品开展了重点抽检。截至目前,已对黑鱼、紫菜、中华鳖、鲫鱼、草鱼、贝类等60多批次的养殖水产品完成了抽检,暂未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在上门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养殖户发放了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水产养殖日志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指导养殖户科学规范养殖,合力守牢“舌尖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