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步行4公里近1小时,民警帮九旬老人将三轮车推回了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09:33:55 编辑:
(0)

“这个阿公推着三轮车来问路,然后又不知道要去哪。”近日,滨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火叉港附近有一名老人迷路需要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赴现场。只见老人胡子花白、头戴雷锋帽,双手扶着一辆略带锈迹的三轮车,车里放着几个空麻袋。

“阿公,您是哪里人?有带身份证吗?”民警耐心询问。老人自称是滨海镇雨伞村人,然而他身上携带的证件却显示他是复宁村人。民警辗转核实了老人的住址后,决定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原来,老人姓颜,复宁村人,今年93岁。因子女在外地工作,他一直独居。当日,看到天气不错,颜阿公早早收拾了一些自己种的小菜,来火叉港赶集。等颜阿公卖完菜准备回家时,却忘记了回家的路,三轮车的链条还脱落了。

“阿公,您放心,我们帮您把车推回去。”看到颜阿公担心着“爱车”迟迟不肯上警车,接处警组三人自告奋勇,轮流帮颜阿公把三轮车推回家。

火叉港离复宁村有4公里,开车很快就能到达,但是民警们推着三轮车却足足走了将近1个小时。

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迷路的颜阿公和半路掉链子的三轮车都平安到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李珺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