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到温岭快60年了,喝到了最好喝的腊八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09:20:02 编辑:王萍
(0)

元兰英在煮腊八粥。(照片由丁志英提供)

“我到温岭快60年了,在兰英家喝到了最好喝的腊八粥!”面对记者,丁志英老人一通怒赞,希望宣传一下自己的好邻居。

年逾八旬的丁志英老人是随丈夫从江苏南下来温岭定居的,至今已近60年。她说,每年腊八节时,自己最盼望的就是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但年岁大了,加上每年都会有志愿者在施粥,她也就不想自己动手了。因家在太平街道黄杨新村,丁志英老人常常跟人在虎山公园一带锻炼,往年腊八节时就于锻炼回家的路上在虎山公园附近施粥点领一碗粥喝。今年腊八节,她跟同伴一起来到西郊村的一处施粥点领了碗粥喝,随后感慨连连。

被丁志英怒赞的,是家在西郊村的元兰英。虽说今年也有68岁了,但她依然身体健朗。往年腊八节时,她常和邻居们一起到附近的常乐寺帮忙煮粥施粥。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她和邻居们便在自己家里摆起摊子,煮起腊八粥。今年,她们自掏腰包采购了几十斤糯米,以及核桃、桂圆、莲子、红枣、豇豆、赤豆、葡萄干、枸杞等十五六样食材。元兰英记得,光糖那天就用了好几十斤。

“你们不怕辛劳,不怕花钱,为大家熬制了如此色香味俱全的腊八粥,我们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丁志英老人还专门写了表扬信,并辗转送交到市融媒体中心,希望好好宣传这些好邻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记者陈潜

编辑 |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