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越过千山万水,300条爱心围巾,是温岭给阆中山区学生的新春礼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08:53:13 编辑:王萍
(0)

本报讯(记者郑灵芝文/图)“1条,2条,3条……”1月16日上午,市慈善义工协会松门服务队队部里,义工们在忙着清点围巾,打包捆扎。这些色彩丰富的新围巾,是“爱笑阿姨”赵晓斐和松门义工队的义工们一针一线手工编织的。

打包好的围巾,将邮寄到四川省阆中市老关镇方山社区方山中心学校。这是温岭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为民小虎队联合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推出的编织“针”爱新年送温暖活动。

1月6日,市慈善义工协会松门服务队队长何荣富联系上阆中市慈善会办公室主任吴敏,表达了送围巾的意愿。吴敏立即想到了老观镇方山中心学校,这是一所有着197位学生的山区小学。

老观镇方山中心学校坐落于阆中市东北部的丘陵山区,这里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平时都由家里老人照顾。找到对接学校后,“爱笑阿姨”赵晓斐和义工们开始为孩子们着手编织爱心围巾。“编织围巾的毛线我家里都有,之前为温岭的留守儿童们编织围巾后还有多,五颜六色的,挺好看的。”在赵晓斐的带领下,松门义工队的义工们一有空便开始编织围巾,有的到义工队队部编织,有的带回家编织,大家争分斗秒,希望能编织更多围巾为四川阆中的山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截至1月16日,义工们总共编织了300条爱心围巾。“绿色好看,我觉得红色也好看,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在整理打包围巾时,看着自己一针一线编织的爱心成果,义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知道松门义工队要给四川阆中的学生们送爱心围巾,有几位爱心人士还送来了130顶针织冬帽、50条冬裤以及30件冬衣,希望能给阆中山区的学生带去温暖。



1月16日上午,300条手织围巾以及冬帽、冬衣等保暖衣物承载着爱心被装上邮政快递车,从温岭市松门镇启程。这一份爱心,将跨越2000余公里到达四川省阆中市,为当地学生送上一份新春礼物。

何荣富表示,通过送手织爱心围巾,不仅体现了温岭爱心人士对阆中孩子的拳拳爱意和殷殷期望,更增进了温岭与阆中东西部协作的山海情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记者 郑灵芝

编辑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