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个月来,她将病假当成志愿服务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09:07:07 编辑:王萍
(0)


“10月12日,陈阿姨动了腕部手术,10月1日她就向单位请了假,但直到手术前一天,她都一直在门诊中心帮忙。”市一院社工部主任李小辉感动地说,令人没想到的是,动完手术20多天后,陈阿姨又来门诊“报道”了,“这一干就是近3个月。”

陈小辉口中的“陈阿姨”,是23路公交车司机陈云清,是一位有着20多年驾龄的公交车老司机。因为患有腕管综合征,陈云清需要手术治疗。但术后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陈云清就联系了李小辉,申请来医院做志愿服务,“我只是手不方便,不影响做志愿服务。”

“我喜欢开公交车,也喜欢帮助别人”

一头干练的短发,穿戴着志愿者红马甲和口罩,她就是暖心的公交车司机陈云清。“来这边取核酸检测报告。”“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在医院核酸检测区,陈云清熟练地帮助群众,工作起来一丝不苟。

每天早上8时,陈云清都会准时出现在新院门诊中心,一直忙到下午三四时。“快过年了,返乡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陈阿姨就在核酸检测处帮忙,外面天寒地冻的,她从来没埋怨过一句。”李小辉说,做志愿服务可不容易,可能一站就是一天时间。

“开车经常坐着,所以不开车的时候,我就喜欢站着。天冷的话,就多穿一件衣服,这活不累人。”陈云清说,在医院做志愿服务时间长了,她对新院十分了解,“医务人员对我们公交车司机都挺好的,我们有时还到医院接点开水喝。”

“我喜欢开公交车,也喜欢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交谈中,陈云清很自然地说出了从事志愿服务的初衷。

23路公交车每天来往于市一院老院与新院之间。“车上有不少病人,还有很多医务人员,一来二往,我们都熟悉了。”陈云清是一名热心肠的人,公交车到达新院终点后,一有休息时间,她就帮病人搬行李,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

“我们每个月有5天的休息时间,有空我就会过来帮忙。”陈云清说,她还经常参与村里组织的义工服务。有不少病人还问了陈云清的手机号码,特意坐她的班车。

她在医院累计服务超过400小时

手腕手术后需要恢复,医生建议陈云清近几个月不要握方向盘,于是她向公司请了4个月的病假。

“现在医疗技术好,伤口好得差不多了。”手术后,陈云清腕部留下两道疤痕。但是,术后在家休养了20多天,她就闲不住了。

“既然不能去工作,那就做点自己喜欢又有意义的事情。”于是,陈云清联系医院社工部李小辉主任,决定到医院做志愿服务。“其实,这些都是很小的事,你们就不要报道了。”陈云清有些难为情地说。

据李小辉介绍,陈云清坚持到医院当志愿者已有好几年了,算是医院志愿队伍里的“常驻人员”,“我在医院门诊中心走动,经常能遇到她,可以说是风雨无阻。她还经常到各个诊区瞧瞧,看哪边人流量大就到哪里边帮忙。”

由于在医院累计服务超过400小时,市一院院长郑志坚、纪委书记颜安华还代表医院赠予陈云清一张价值1200元的体检卡,感谢她长期以来的爱心志愿服务。

用心暖心。一直以来,医院关心、关爱着支持医院发展的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在医院做志愿服务后,若累计服务时长达到30小时,社工部将为每位志愿者发放志愿者证书;志愿者当天全日服务时,可在医院餐厅免费用餐。同时,医院向志愿者免费开放包括健康教育在内的学术讲座,志愿者在非当班时间可以选择参加。此外,医院还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时长,赠予不同价值的体检套餐。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记者 朱丹君 通讯员 周悦纳 王凌云 

编辑 |王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