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000公里的求医路,患者却说,“这一切都值得”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0:10:12 编辑:王萍
(0)

从大兴安岭脚下的黑龙江省绥化市,到东海之滨的浙江省温岭市新河镇,途经十个省份,跨越2791.2公里。患者张秀兰(化名)辗转多地,只为找到全国知名的超声介入医生——徐栋。

“终于找到徐主任为我做手术,这一切都值得。”在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妇瘤科病房,45岁的张秀兰笑意盈盈地跟医务人员聊天。手术完成后,她感觉不错,还能下床正常走动,这一切都让张秀兰开心不已。

几个月前,张秀兰在体检中查出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其中一个肌瘤有孩童拳头般大小,抵住了膀胱,医生建议其尽快做手术。但是,张秀兰一直害怕做手术,“我身边好几个女性亲戚朋友都得过,听说还有人在手术中被切除了子宫,但拖着不动手术,我又怕子宫肌瘤越长越多。”

在多方打听下,有亲戚向张秀兰推荐了一位专家,他就是徐栋。徐栋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医学科兼超声介入病区主任,在全国超声介入医学领域颇负盛名。为了能顺利开展手术,张秀兰开始了她跨越半个中国的求医路。

在求医过程中,张秀兰得知徐栋被下派到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温岭)工作。她立即收拾行李,马不停蹄赶往温岭,终于见到了这位专家。得知患者的经历后,徐栋非常感动,耐心细致地为其检查:子宫肌层见多个低回声肿块,其中最大的一个肌瘤有72×52×53毫米,对周边组织器官造成明显压迫,符合手术指征。

1月4日下午3时,徐栋主任医师“主刀”,为患者做了微创手术。整个手术非常顺利,核心的消融技术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术后,张秀兰感觉良好,只有肚皮上的创可贴提醒她:她真的经历了一场手术。

“这样的等待很值得,手术效果比我预期的还要好。我很感激,能找到这么好的医生为我做手术。”术后第三天,张秀兰出院了。临行前,她和丈夫特地去辞别徐栋医生。

漫漫求医路,温岭的肿瘤患者却不必经历。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徐栋医生将被长期派驻在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为当地的肿瘤微创治疗及学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朱丹君 通讯员 张芮

编辑丨朱丹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