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临近,你的“美丽阵地”,市场监管帮你守护
源稿:温岭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09:11:02 编辑:王萍
(0)

临近年关,美容美发行业迎来了新一轮消费旺季,为守护辖区群众“美丽消费”,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点线面”齐发力,进一步规范美容美发机构经营行为,营造放心安全的“美丽消费”环境。此次守护年底“美丽消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美容美发机构67家次。











“点”上突破,明确检查关键



以美容美发连锁机构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烫发染发类、祛斑美白类等特殊化妆品,宣称能祛痘、抗衰老的普通化妆品及进口化妆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产品合法性及经营行为规范性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打击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擅自配制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立案查处3起。


“线”上延伸,拓宽渠道来源



聚焦涉及美容美发行业的消费者投诉举报线索,快速介入处理、回应消费者诉求,对商家违法行为及时跟进查处;聚焦美容美发机构网络营销行为,对美容美发机构在抖音、美团、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平台及本地热门生活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广告、宣传活动等开展合法性检查,共梳理相关数据230余条。


“面”上覆盖,扩大宣传影响



结合此次守护年底“美丽消费”行动,向各美容美发机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美容美发机构进一步规范台账记录、严格产品管理、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20余份。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